2016年09月12日08:47 中国证券网

  天信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早盘几乎纷纷平开,开盘后经过短暂的回踩后在部分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并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等两大压力,不过随后股指在两大位置的压力之下遇阻回落,午后更是阶段跳水,相继跌破5日和20日均线,并跌至10日均线附近。整体上周五股指震荡走低,市场的表现较差,上涨的板块和个股极为稀少,特别是次新股和PPP板块的杀跌,打击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两市涨停板个股仍保持相对良好的数量,这是周五市场仅存的亮点。酒店餐饮、旅游、运输服务、蓝宝石等极少量的板块上涨;包括风沙治理、预高送转、智能穿戴、在线教育、量子通信、次新股等板块跌幅较深。

  周五市场尾盘题材和部分权重板块的联袂杀跌,拖累股指形成一阴穿多线的调整格局,同时也结束了近期股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阳的走势。就像周四的评论中提到,市场经过五连阳的走势以后,再加上股指的上攻面临两大压力,股指在这个位置的调整实属正常。

  从经济数据来看,外贸数据来看增速下跌收窄,平稳趋势有望出现;CPI指数仅为1.3,大大低于预期的1.8,主要还是受制于季节因素,不太具有长期的参考性,预计9月份以后CPI指数的增幅有望企稳回升,同时CPI指数仅为1.3,也为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留下空间,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亦或逆回购和MLF等手段,预期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从技术面来看,在两大压力面前,市场确实也存在调整的基础,同时周五市场一阴穿多线的调整,一是MACD指标的绿柱再度出现拉长的趋势;二是而且好不容易发散的KDJ指标也是出现拐头相交的形态,但是在未出现超卖的前提下拐头相交,我们认为仅仅是阶段性调整,并不存下持续调整的可能性;三是沪指的BOLL通道的趋势来看,周五股指跌破BOLL通道的中轨,且整个形态上上从喇叭开口向喇叭收口的形态转变,短期来看市场确实也是面临一定的压力。

  整体来看,在宏观形势企稳向好的前提下,目前市场的回踩仅仅是技术面面临一定的压力;最近连续大涨的PPP概念股集体降温,龙头不在,市场缺乏风向标也会导致部分资金短暂离场的可能性。对于后市的判断,我们依旧认为周五的调整并不能改变股指继续呈现突破的趋势,建议投资者不要被暂时的假象所迷惑,继续对看好的个股逢低逐步吸纳,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近期滞涨的个股和板块具有不错的上攻潜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