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8日08:56 和讯网

  第一财经

  昨日回顾

  周三早盘,两市再接再厉惯性冲高,沪指一鼓作气突破年线压制。随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并未向前高3140点左右发起挑战,13:40分左右大盘指数开始回落,之后一路走低直到收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1.93点,上涨1.22点,涨幅0.04%,成交额207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838.72点,下跌22.78点,跌幅0.21%,成交额353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212.05点,下跌10.79点,跌幅0.49%,成交额1032亿元。资金方面,沪股通周三净流入8.35亿。根据统计,沪股通资金已经连续净流入24个交易日,再次刷新沪港通开通以来的记录,累计净流入约241亿元。

  技术分析:

  从技术指标来看,周三股指一度顺利突破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等两大压力,不过随后的回踩,显示两大压力还是很大的。不过在大趋势未改变的前提下,突破的走势并不是一蹴而就,反反复复均是正常的形态。另外,沪指的MACD指标的绿柱已经出现缩短,且KDJ指标完全市场金叉发散的形态,并且股指继续保持在BOLL通道中轨道的上方,技术指标上仍存在上攻的需求。反过来分析,周三尾盘的震荡回落,不仅有两大压力的作用,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突破积蓄能量。

  操作建议:

  天信投顾:市场的回踩并不可怕,可怕的不知道回踩之后到底是新一轮的调整还是启动新一波的上攻,我们认为,周三市场的回踩,在技术面和基本面没有出现变化的前提下,这种回踩反而是一种好事,建议投资者利用股指回踩的时机,逐步捡一些低廉的筹码,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近期滞涨的个股和板块具有不错的上攻潜质。

  金百临投资:周三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压力主要来源于产业景气分歧的行业,比如说白酒行业,毕竟70后、60后是白酒消费生力军。但是,80后、90后对白酒行业的认同度可能会降低,既如此,白酒行业的发展前景并不宜过于乐观。对于智能手机产业链亦如此,因为智能手机的产业天花板也有所显现,在此背景下,此类个股是很难有突出表现。既如此,短线A股的压力也是存在的。但是,一方面考虑到流动性,另一方面则考虑到权重股等中流砥柱的股价走势因素,A股也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短线A股仍有望回望3100点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积极跟踪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

  广州万隆:周二打头阵的创业板周三却率先变脸拖累两市,让市场对其前日以一根放量中阳线突破前期箱体顶部2210点的有效性产生质疑。我们认为,一般来说,在突破后都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如果指数能在回落到前期箱体顶部位置的支撑有效,指数将有望在回踩后重启升势。创业板收于2210点上方显示出了这一点位仍具有一定的支撑性,但周四或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所以能否守住这一位置将直接决定着前日的放量突破是否有效。随着“金九银十”行情的开启,市场赚钱效应不断上升。除了PPP概念外,还有一类股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刚刚过去的持续了10几个交易日的牛皮市行情让往年必炒的中报业绩大增股的炒作略显暗淡。虽然也诞生了三聚环保(300072,股吧)这样的中线大牛股,但更多的既有业绩支撑又有题材加身的小盘股却由于市场无量而被忽视。而今大盘一轮升势在即,这类股将迎来绝佳的低位反弹机遇,再叠加三季报业绩预喜,势必掀起新一轮爆炒。

  源达投顾:周三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早盘突破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的喜悦还没有散去,尾盘的一波跳水再次让人跌入谷底。显然年线的压制作用非常大,仅凭现在的成交量想要化解前方的压力犹如天方夜谭。这就意味着大盘当前需要一个阶段的休养生息,通过以时间换空间来化更多的浮筹和获利盘,方能迎来真正的喜悦。另外,经过连续16个交易震荡整固后周三首次突破年线却以失败而告终,实为憾事,但是尾盘多头强势翻红,说明多方有进攻的意愿,或迎来真正突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