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2日02:21 京华时报

  8月A股落下帷幕,指数喜收月线三连阳,全月个股表现更是精彩纷呈,恒大举牌、高送转以及重组三大概念催生了当月多只牛股。不过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是,8月十大金股在9月开局表现却掉了链子,八成出现下跌。

  三大概念8月强势绽放

  纵观整个8月,尽管股指一路跌宕起伏,但个股表现不乏精彩纷呈,尤其以高送转、恒大举牌、重组三大概念股表现十分突出。

  数据显示,8月新鲜出炉的十大牛股皆出自于上述三大板块。具体来看,廊坊发展当仁不让成为龙头牛股,自从被恒大许老板相中,并且出动数亿资金几次三番举牌之后,廊坊发展股价就开始大打翻身仗,一路飙升,8月全月涨幅高达122%,在8月18日股价创出了36.58元的新高位。

  在8月牛股排行榜中占据第二位置的方大化工为重组股的代表。根据方大化工发布的公告,公司拟出资20亿购三家公司股权,以此进入军工电子领域,从此公司股价也一发不可收。数据显示,公司股价自8月23日开始连续7个涨停,坐稳了8月牛股次席的位置。

  位列第三的是名家汇。历年经验表明,在年报以及中报披露期中,高送转概念股往往都是资金追逐炒作的热点。名家汇此前发布的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的方案,把公司推向了牛股之路。数据显示,全月名家汇共走出4个涨停,股价轻松实现翻番。当月涨幅近85%。

  除此之外,8月十大牛股还包括金科娱乐、嘉凯城白云电器宏磊股份煌上煌美晨科技溢多利,涨幅均超过50%。

  恒大举牌概念全线熄火

  9月首个交易日,伴随着恒大举牌概念股全线熄火,8月最大的一只牛股廊坊发展也跌落神坛。盘后信息显示,在前一个交易日还生龙活虎地在盘中封上涨停板的廊坊发展,昨天开盘后大跌逾7%,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至9%,截至尾盘,股价逼近跌停,当日报收29.43元,跌幅9.92%。

  其余恒大系个股也未能幸免。同样在前一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的万科A尾盘收跌5.98%,而另外一只8月牛股嘉凯城昨天跌幅也高达7.65%,股价收于10.38元。

  数据显示,在8月十大牛股当中,有8只个股股价均出现水土不服,大幅下挫。除了廊坊发展以逼近跌停价领跌之外,其余如名家汇跌幅也达到6.31%,而金科娱乐、白云电器跌幅均超过2%,相比之下,昨天保持牛股不败纪录的仅有8月涨幅亚军方大化工和煌上煌两只股票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7.25%和3.33%。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如企业逾万亿元人民币的海量资金未有新投资方向,普罗大众巨额存款未有新投资目标,如果不能解决企业和民众的投资新需求,那么投资方向仍会集中在楼市,房价未来一年仍有上涨空间。

外资进入钢铁领域会有什么后果

预估未来两三年内,我国政府将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商投资限制。当前已在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允许钢铁领域外资企业开展独资,那么,未来在全国范围铺开该政策,中国钢铁企业能否承受冲击?

中国有必要借G20展现领导力

如果能够借助杭州G20峰会平台,在促进增长、防范金融风险、加大财政支持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引领基建投资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不仅有助于带动中国与全球经济,更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经济金融事务话语权与影响力。

被逼混改的辽宁应向一个人道歉

仰融的全球格局和跨行业开创性,即使在今天也傲视群伦。他在运筹帷幄之中轻松整合资源,为东北乃至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竞争因素和与世界接轨的平台。但是,他的一切遭遇权力的偏狭的排挤,这是东北成为今天局面的原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