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09: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截至发稿,沪指报3069.85点,涨幅0.05%,深成指报10703.32点,涨幅0.23%,创业板报2186点,涨幅0.25%。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石墨烯概念、园区开发板块涨幅居前,农机、物流、触摸屏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科技巨头发力手势识别,概念股望革新智能生活;集成电路国产化稳步推进,行业景气持续扩张;日本加码人工智能研究,相关领域成为国际热点;国内红木原料供不应求,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特高压项目密集开工,订单交付增厚公司业绩;我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突破;受益钢材市场复苏,多只钢铁股业绩报喜;无人驾驶商用化进程加快,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市场等待耶伦讲话,美股小幅收跌;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金价再创一个月新低;油价反弹,受助美元贬值及下月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

  源达投顾:虽然大盘出现下跌,但事实上市场上依然有做多因素存在。首先,沪股通资金连续1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状态,昨日继续流入了5.25亿元,显然外资依然看好A股市场这块价值洼地。其次,继周三央行在逾半年来首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后,昨日再次释放重弹继续开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连续两天操作央行呵护市场之心可见一斑。第三,融资客稳步加码,两融余额连增三日突破9000亿元,创近7个月新高。

  安信证券:突发利空是否会终结反弹的趋势,主要要看四个方面:1.昨日沪指开盘受利空影响,形成了跳空向下的缺口,跌破重要支撑点位3066点,如果三个交易日内不能回补跳空缺口3080点,那么反弹趋势大概率会终结;2.市场情绪的变化。虽然昨日早盘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不过在市场出现快速杀跌过程中券商和钢铁两个蓝筹板块出现明显上涨。而题材股在急跌之后也出现了明显的企稳迹象;3.早盘在A股快速杀跌的同时,沪股通净流入将近2亿元,且昨日沪股通整体也处于净流入态势。说明外资对于A股的突发利空,认定为是短期的调整;4.从量能的角度看,早盘两市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而K线却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线,说明在利空短期释放大幅杀跌之后,市场明显出现了承接盘,主动性买入增加。

  前海开源基金:反弹仍是A股的大趋势。从一月底上证指数探到2638点的底部之后,市场出现了温和的反弹,反弹的过程出现一波三折,但市场的重心却不断抬高。从2600点开始算起上证指数最高反弹了逾500点,离此前提出的“千点大反弹”的目标还差一半,现在来看下半年很有可能完成千点级别的大反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