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9日14: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指区间震荡,盘面热点散乱,除石墨烯、万达概念股表现抢眼外,地产股、煤炭股等纷纷回调,市场人气低迷。前期市场龙头股万科A廊坊发展等个股大幅回调。午后开盘,沪指依然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两点过后,一带一路、中字头爆发,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大盘股集体拉升,沪指冲高翻红。

  创业板今日围绕2200点震荡,个股表现无亮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8.1点,涨0.13%;深指报10872.71点,跌0.06%;创业板报2204.56点,涨0.1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20.51亿元,深市成交3245.25亿元,创业板成交819.98亿元。

  盘面上,铁路基建、石墨烯、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深港通概念、煤炭股等板块回调,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依然有近50股涨停,除ST股无一股跌停。

  板块方面

  万达私有化概念股在国中水务泰达股份的带领下,持续走高,旷达科技新华联、恒顺众昇、杉杉控股等均大涨。

  房地产板块走势分化,中房地产金融街等涨幅居前,嘉凯城、廊坊发展、万科A等大幅回调。

  今日石墨烯板块异军突起,中国宝安中航三鑫等大涨,消息面上,澳大学与中国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研究石墨烯技术。

  一带一路盘中爆发,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等大涨。消息面上,今年1-7月,我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的51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8.7亿美元,同比减少8.4%,占同期总额的7.7%,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尼、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大势猜想:指数下周将进行方向选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本周一大涨后随后四个交易日都陷入震荡整理格局,上证指数始终冲击年线不过,不过目前下方10日均线支撑力度也较强,短期市场陷入区间震荡。而随着下方的支撑均线逐步上移,大盘震荡的区间越来越小,预计下周大盘将做出方向选择。

  应对策略:只要上证指数不跌回前期平台处则仍有再度走高的希望,另外虽然指数表现一般,但盘面上个股活跃度不减,投资者还是应轻指数重个股逢低积极把握个股行情。

  资金猜想:资金短线流出速度放缓?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震荡,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大幅流出。经过前几日的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后,想要出逃的获利资金大部分已经离场,短期主力抛售的意愿已经不如此前那么强烈,资金短线流出速度将放缓。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大于深圳市场,显示出主要是上海市场蓝筹股遭主力资金抛售。在震荡过程中中小盘股资金流出较少,相对活跃,短期可以逢低关注。

  热点猜想:高送转概念股有望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近期高送转概念股炒作行情持续火热,截至目前该板块涨幅位列两市首位,多只个股封至涨停,短线来看,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活跃。

  应对策略:历来高送转行情从未在A股缺席,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板块的未来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行情往往内部分 化较为严重,部分绩优股票在高送转刺激下其市场表现得到强化,但一些基本面较差的高送转股票却在市场回暖的同时遇冷,因此要重点从高送转股票中挖掘优质品种。

  下周重要事件提示:

  万科22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有关万科之争或再度成为热点

  8月23日*欣泰将停牌 本周股价频频上演末日疯狂

  后市展望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以上证为首的股指在反弹高位连续三日窄幅震荡,不排除极短线面临变盘窗口开启。短线上看,股指倾向于会维持存量博弈行情,建议投资者灵活短线操作,控制仓位,等待变盘。只有新的热点崛起,才能带动量能的有效放大和指数的重新走强。 

  广州万隆表示,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卖压其实没有想象中大,市场的逐步下滑更多是因为没有热点激活做多情绪,且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投资者普遍保守。午后这种弱势震荡或将 持续,既然我们中长期依旧看好A股,大可不必理会这些小打小闹,放平心态多看少动即可。若此时手中现金仍较为充裕,恰逢上午地方国企改革个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调,对于此类强势、利好催化剂不断、主力偏爱的股票我们就应该逢低加仓,而下午正是一个不错的上车时机。

  总体上,沪指经过周一一根长阳后连续调整,但依然没有跌破上升趋势线,彰显多方强势。因此回踩只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毕竟3100点上方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 今日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短期市场已经进入了筑顶阶段,虽然大方向上回落的空间不大,除非权重群起而攻之否则不要奢望有什么大的行情,关注3080 点支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紧跟市场节奏,控制仓位打游击。可适当关注土地流转和健康中国两大板块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知名博主论市:

  玉名表示,本周行情指数在周一延续了上周五午盘后的权重股将指数拉到3100点之后,指数就出现了明显的振荡走势,银行、地产两大板块完全控制了指数的涨跌,急拉急跌现象非常突出,指 数几乎是非常随意地在3130-3080点区间振荡,上下都很轻松。玉名认为这就是让投资者明白权重股行情的特殊性,资金完全控制了权重股,也就让指数掌 握在手中,由于如今没有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博弈中就更为明显了。本周二开始,银行、地产、量子通信、深港通、恒大系等热点板块系数出现了资金派发的情况,而指数尽管回踩的低点持续被刷新,但由于权重股做盘良好,指数连续收星,而不是破位调整,这说明资金并未完成派发,还需要指数掩护。

  天檀FB认为,沪指已出现连续四天的整理,为什么沪指迟迟不突破年线的压制,天檀在近期的博文中已经多次谈到,总结来说就是:前期带动沪指连续上涨的主要动力房地产、券商、银行都出现了休息;恒大三剑客上涨能量出现松动,今日廊坊发展、嘉凯城、万科即出现了集体大跌,诸侯割据局面由此形成,也同时代表主板群龙暂时无首,主板上涨压力开始凸显;而今日午后沪指的回升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中车的大幅拉升,该股能否持续我们建议暂时以观望态度来对待。

  老万聊股针对尾盘的冲高表示,机构主力跷尾拉升动作凸显三大玄机:

  玄机一,日线MA7具有一定支撑作用。今天大盘的3082点跌至了日线MA7支撑,在这个支撑的止跌反抽说明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但是这并非稳妥的抄底低点。

  玄机二,主力洗盘即将步入尾声。3140点短线见顶之后指数开启了短线的回踩下探走势,这是机构主力的洗盘行为,经过今天的走低洗盘之后,洗盘动作即将步入尾声,也就是说下周初大盘还将有一次洗盘动作到来。

  玄机三,3186点冲击战进入倒计时。随着权重蓝筹的连续回踩,做空动力也得到了有效的释放,这就意味着机构主力即将启动3186点冲击战,换句话说,在下周一开始3186点冲击战将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控地王”措施将在三季度落地

从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政策走向来看,既然有“地王”频现的现象,市场也会因此存在系统性的风险,那么,三季度也势必会有相对应的“控地王”的措施,以防止市场出现系统性的风险。

房地产信贷飙升的三大主因

日本当年的房地产泡沫经济导致经济衰退25年之久,至今还没有走出衰退泥潭。美国运用房地产结合金融来推动本国经济,结果酿成全球金融危机,各国的教训给我们一个启示:只有实体经济的稳定才是经济繁荣的定海神针。

当中国走出去遭遇日本走出去

中国“走出去”海外投资,遇上日本海外投资,将是一场长期的鏖战,不但需要企业自身努力从多角度寻求突破口,同样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援与协助。

金融体系已成为最大土地储备者

聆听“历史深处的马蹄声”,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超级资产沸腾的年代,非理性繁荣的狂飙隐忧深重,有些已经破灭,有些还在发酵。重温当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的路径和发生机理,我们才能对非理性繁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