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5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指微幅低开后小幅下挫,盘中“恒大系”和地方国改股走强,带动沪指企稳回升翻红,但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沪指很快冲高回落,临近午盘,沪指在低位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开盘,券商股、地产股、石墨烯概念等板块纷纷大涨,沪指也强势冲高翻红,随后上行至3000点遇阻,再度回落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7点,跌幅0.19%,深成指报10342.28点,跌幅0.23%,创业板报2109.06点,跌幅0.97%。

  盘面上,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集成电路板块领跌。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18亿元,深市成交2405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023亿元。

  板块方面

  银行股领涨两市,江苏银行强势涨停,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

  石墨烯在电池领域市场空间大,不仅在锂电池领域直击动力电池大规模推广的痛点,对铅酸电池领域的产业升级意义不凡。石墨烯概念午后拉升,宝泰隆尾盘封板,珈伟股份、东旭光电、新华锦等个股涨幅居前。

  昨日恒大公告称买入万科股票比例达4.68%,总投入91.1亿元。恒大系概念股今天表现抢眼,嘉凯城强势涨停,万科A金科股份廊坊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周五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盘中热点开始分化。从盘面看,部分题材股保持活跃,多数题材开始呈现回落,与此同时,金融股开始呈现活跃,保险、银行、券商等板块午后走强,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短期市场风格将转换,市场资金有望从题材板块向权重股板块流入。目前来看,市场已在2950上方调整多日,且市场趋势已向好,有向上突破的需求,目前制约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无非是成交量,若近期市场量能能跟上,短期市场将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上,建议关注近期一直处于滞涨状态的一、二线蓝筹股,同时关注受政策性影响较大的国资改革概念股。

  源达投顾:今日指数继续维持缩量整理态势,指数陷入跌无可跌,涨无可涨的状态。其实呈现这种状态也不难理解。毕竟经过7月27日的大跌后要恢复市场人气需要时日,再加上连续几日地量反抽显示出市场拉涨的动能不足,市场有再度反复的可能性就加大了。虽然午后万科A的拉涨带动地产爆发,但是市场整体呈现出沪指略强,创业板偏弱,暂时不可盲目追涨,观察后市的持续性和周末的消息面影响,在没有向上突破并且站稳3000点以前还是谨慎为上。短线关注2975点支撑和3000点的压力位。

  天信投顾:沪指早盘延续横盘震荡态势,盘面较为清淡,市场热点匮乏,无明显领涨主线出现,市场成交量仍未有效改善。昨日市场人气指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激发个股炒作热情,但从成交量来看,量能仍维持低位,市场情绪仍然较为低落。近期中小创等题材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诸多个股连续下行破位,尤其是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位个股。次新股等没有实体业绩支撑,个股价格却虚高不下,还是远离为宜!

  股指当前有企稳上行态势,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一直受到限制。所以短期权重股表现萎靡不振,市场还是处于弱势筑底状态,短期重点关注沪指后期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从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筑底,下周走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具体投资策略上,经过此轮杀跌,诸多板块和个股投资机会凸显,可以适当逢低吸纳,而不要因为恐惧而踌躇不前。同时,也要注意选择质优价低个股,所选择的个股的股价应该有实体和业绩作为支撑,同时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