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0日15:23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牛皮市场特征明显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主板持续昨日的震荡调整态势,今日市场关注点依旧在创业板,热点切换频繁但仍未现主流板块,截止目前,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

  指数持续保持弱而不跌的走势,多数投资者觉得市场赚钱较难。当前市场上各路资金都想抄在底部,买在低位,然后选择高位派发。目前市场热点轮转极快,涨时放量跌时快速缩量,体现出牛皮市场的典型特征,虽然市场赚钱效应不强,但由于获利筹码有限所以市场做空动力不多。因此在这个点位上,主力资金风险偏好明显降低,追涨资金日趋谨慎,投资者还应重视结构性、个股性的机会。

  应对策略:投资者还应重视结构性、个股性的机会。

  资金猜想:A股三大变化:亿级富豪增多 空仓者过半 韭菜加速离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年6月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环比上升,期末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以上的富豪投资者随之增多。

  据中国结算最新月度数据统计后发现,6月末,持仓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共4336人,比上月新增188人,环比增长5%;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机构投资者数量高达21133位,比上月新增969位,占比接近三成。

  有趣的是,尽管持仓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总数占比仍超过七成,但人数在持续减少,而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数量正在稳步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称,受股市行情影响,10万元以下的散户们正在加速逃离A股,而持股规模较大的投资者在股市的交易开始活跃起来,筹码更加集中。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个人投资者结构逐渐两极分化。

  另外,中国结算最新月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A股市场10829.64个投资者中,持仓投资者数5092.19万人,空仓投资者数已高达5737.45万人,较5月份增加162.67万人。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第11个月度新增空仓投资者数过100万的月份。

  而从空仓投资者占比来看,6月份空仓投资者占比也是去年来最高,达到了52.98%。不仅延续了3月、4月过半投资者空仓,而且再创新高。数据显示,3月份、4月份、5月份空仓投资者数占比分别为50.87%、51.39%、52.16%。这也是空仓投资者数连续第4个月超过50%。

  6月新增投资者数较上月减少。中国结算统计,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2.09万,较上月减少0.04%。

  应对策略:所有的数据都是市场的反映。在熊市的时候,持股集中度在增加,但散户就不行了,散户都在卖,大户在买,说明现在市场还是没有人气,投资者可低仓位操作!

  热点猜想:发改委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发改委网站显示,日前基础产业司组织召开协调会,与地方发改委、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和国家电网公司进行交流座谈。会议听取了全国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充电设施建设需求,研究结合停车场建设推进充电设施建设的措施。下一步,将针对停车场与充电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特别是大城市、特大城市存在的停车位资源紧张、社会停车场投资主体多、充电设施企业盈利模式相对单一等问题,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

  机构认为,充电桩产业下半年市场需求会进一步放大,运营环节的投资确定性更强。若未来出现新颖、可盈利的充电桩运营模式,考虑到未来巨大的充电服务市场,相关企业将大有可为。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奥特迅特锐德茂硕电源上海普天易事特阳光电源中能电气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