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8日15:20 中国证券网

  大势猜想:市场将持续弱势震荡

  实现概率:70%

  昨日市场缩量震荡格局在今日获得延续,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显示出市场资金趋于谨慎,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受监管层特停影响,今日题材股炒作有所降温,盘面上虽有量子通信、次新股、钢铁等轮番活跃,但难以引起市场普遍认同,资金参与度不高。截止收盘,沪指及深成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跌逾1%领跌三大股指。截至收盘前,委买盘为2600万,委卖盘为4500万,多空比为0.57,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大幅减少。

  后市策略:总体而言,市场目前处于政策及市场面的博弈当中,在未出现明显的趋势前,建议以规避风险为主。同时可适当关注目前不处于雷区的低估值二线蓝筹板块(如家电)等及中报业绩预增超预期的板块。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继续流出

  实现概率:75%

  午后开盘股指依然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题材股为首的创业板表现较早盘有所好转,但是量能较近期有所萎缩,市场在回调之际,热点板块层出不穷,但相对的持续性也较差。盘面上看,在证券、钢铁的拖累下,沪指仍在五日线附近震荡盘整,创业板则在十日线有较强支撑。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短期市场面临调整。

  后市策略:总体来说,目前活跃的游资不断寻找低位的滞涨品种和前期的热点回调板块,在股指调整之时是投资者调仓换股的良好时机,投资者可适当留意中报业绩向好的滞涨品种。

  热点猜想:供给侧板块有望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从基本面上看,二季度开始部分钢价、煤价出现上涨,预计下半年行业供需有望继续改善,而中长期来看由于去产能的推进,行业有望逐步从供给过剩向供需平衡转变。短期而言,我们重点看好煤炭。随着供给侧改革财政专项奖补资金发放到位,煤矿关停速度加快,供给侧改革进入实质执行阶段,7月份下旬开始陆续进入煤矿关停高潮期。我们还注意到,7月初山西及贵州再度出现煤矿事故,后续监管可能更加严厉并不排除周边煤矿停产整顿的可能,短期限产效果有保证。供给继续收缩叠加消费旺季,及各环节库存位于中低水平,煤炭价格有望继续维持强势。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煤炭板块可关注中煤能源(601898)、山西焦化(600740)等,钢铁板块可留意首钢股份(000959)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