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3日15:51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市场或将呈现调整

  实现概率:70%

  继昨日大涨后,今日沪指维持3050点附近高位震荡,指数上攻意愿不强。而创业板指在经历连续调整后再度走强,跳空上攻盘中冲击2300点关口。盘面上看,在金种子酒(600199)发布二季度业绩预告后,带动整个白酒板块走弱,消费品板块遇冷。场内资金挪腾再度进入题材股板块,受Pokemon GO红爆全球影响,虚拟现实及游戏板块受资金追捧。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900万,委卖盘为6300万,多空比为0.46,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大幅增加。

  后市策略:综合而言,市场倾向于板块的较快轮动,个股持续活跃仅能带动局部热度,投资者需适当控制仓位把握板块轮动,可适当关注部分已充分调整的前期热点板块。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或小幅流出

  实现概率:75%

  午后开盘股指依然呈现震荡回升的态势,沪指在早盘银行一波拉升后表现较为萎靡,二八转换天平逐渐转向题材概念板块。盘面上看,通信、传媒板块今日表现较为强势,随着Pokemon Go的继续火爆,资金逐渐从短期涨幅巨大的二线蓝筹撤离,GQY视讯(300076)的三连板也烘托了AR的绝对火爆的人气,传媒、VR等与之有关的板块均受到资金的关注。主力资金大幅流入抄底,短期仍保持强势状态。

  后市策略:综合而言,市场倾向于板块的较快轮动,个股持续活跃带动局部热度,在权重板块轮动尾声之时,题材股或将开启相同的节奏,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前期热点概念。

  热点猜想:体育IP板块有望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由中国足球协会、万达体育公司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将于2017年1月9日-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来自欧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国家队将与中国国家队举行4场比赛。  据央广网7月13日报道,“中国杯”是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是由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作为主办国,中国国家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提升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如万达院线(002739)、莱茵体育(000558)、雷曼股份(30016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