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07:4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万科复牌、银行降杠杆,虽然迎接昨日股市的消息算不上什么利好,但A股却迎来本周开门红。对此,多家公募私募认为,短期利空出尽使得A股迎来久违反弹,但连续大涨的基础并不牢固,盲目追涨并不可取,三季度可以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短期利空出尽

  助A股大涨

  上海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认为,反弹还有可能延续。他认为,英国脱欧之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强烈。

  针对“煤飞色舞”的现象,王益聪认为,大宗商品处于近5、6年的相对低点,此前已经历了一轮反弹,之前虽然有所下跌,但是反弹还没有结束。此前黄金涨得较多,白银有补涨需求,所以有爆发性上涨。

  王益聪认为,煤炭、钢铁上涨的主要逻辑是供给侧改革。之前新能源汽车、电子半导体、物联网上涨幅度较大,因此,接下来可能会进入相对休整,市场风格整体上会向蓝筹和价值转换。目前的风格转换还能延续一段时间,大宗商品以及相关个股的行情也能够延续一段时间。

  沪上一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此前负面情绪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不少公司都认为万科下跌在预期之内,且这个预期是利空出尽的表现。他认为,万科的跌停没有任何悬念,接下来几天或许也同样会维持跌停,不过对市场本身影响并不大。

  沪上一家小型私募投资总监同样认为,前期多个风险因素都已经落地,短期内看不到太大的负面利空,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依然有望持续。

  连续大涨并不现实

  小鳄资产投资总监黄慧表示:“市场整个感觉挺强的,脱欧这个事情影响不大,周末的时候也有银行降杠杆,但是整个市场还在上涨。”她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上涨可能可以持续,但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要市场连续大涨也不太现实。

  中域资产投资总监袁鹏涛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他会注重“硬价值”、“硬成长”,更看重公司质地,要寻找那些真正具有成长价值的股票。

  黄慧表示,看好电子、半导体相关行业以及杭州G20题材的概念股,农产品也应该有阶段性机会。

  前述沪上小型私募投资总监也表示,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投资者更需要集中注意力,不过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在低估值的成长股,此类股票在竞争中走出来的企业可能会率先上涨。

  宝盈基金认为,在英国脱欧事件的冲击逐渐消散、国内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货币政策有望获得进一步宽松的背景下,震荡多日的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放量上涨。后市是否能走出像样的持续上涨,仍需关注交易量,只有交易情绪的不断上涨,场外资金才会不断涌入。单日的反弹不能充分说明结构性行情的出现,慎防“高处不胜寒”,应当“小心驶得万年船”。

  三季度关注

  供给侧改革机会

  国泰基金认为,三季度,周期股可能在多种催化剂的影响下有所表现。自供给侧改革推进以来,煤炭去产能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显示去产能正在全面展开。同时,国泰基金也认为,7、8月份,市场大规模向上的空间不会很大。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或以震荡向上为主,下跌有撑,短期趋势性机会不明朗。在此基础上,投资布局应以财务健全、盈利能见度高、持续性强的公司为主,如石化、家电、轻工制造、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服务、旅游及汽车等板块。

  展望未来,汇丰晋信基金对中长期经济前景乐观,欧洲及欧元经济地位的动荡应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再平衡。同时,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也会以“时间换取空间”,不会在短期内给经济带来大的动荡,未来国内经济有望继续实现平稳发展。考虑到目前A股估值合理,是中长期布局优质题材、创新力强和成长性好的公司的时机,关注新能源、传媒、计算机、通信及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