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0日15:19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年线下震荡回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继周二大涨之后,周三午后沪深两市强势震荡,小盘股活跃,上证指数中期上升格局未改。盘面上,热点络绎不绝,小盘次新股、西藏、黄金板块涨幅靠前;银行、券商等板块小幅调整。技术上,上证指数突破了过去5年熊市的下降压力线,突破该线意味着过去5年熊市循环的结束,总体维持在年线下高位震荡走势。短期看,指数面临调整,幅度虽无法预测,但调整的性质可以定性为行情初期的底部夯实过程,是回补仓位的机会,此次行情将会是跨年度的。

  应对策略:在大盘有调整征兆的时候,操作上主要还是在补涨个股和近期快速拉升后大幅回调的个股,并且短线操作。

  主力猜想:高送转概念进行到底?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年报行情年年有,而“高送转”历来是主线之一,虽然离年报发布还有一段时间,但今年年报的高送转炒作似乎有提前到来的意味。以次新股为代表的一批送转潜力股上周便开始了热炒,近日具有高送转潜力的次新小盘股纷纷大涨。自2005年以来沪深两市连续4年实施分红送转的公司共有375家,其中具有10送5或更高分红预案的个股,在每年12月初至第二年4月期间,平均涨幅均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很多股票在此期间股价少则上涨50%,多则翻番。资金流向显示,短期主力资金连续流入高送转概念股,在年报即将披露前,主力势将该概念的炒作进行到底!

  应对策略:近期,高送转概念受到主力火热炒作,在年报和高送转正式披露前应积极重点关注。

  热点猜想:地理信息概念将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日前召开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消息称,明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工作重点是着力完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政策,争取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编制并印发《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适度调整测绘地理信息资质准入和政府采购政策。近年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据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初步统计,预计到今年底,全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达2000亿元,增长率超过30%;到“十二五”末,总产值有望超过4000亿元。

  应对策略:目前A股地理信息产业上市公司包括导航硬件和服务的提供商合众思壮(002383)、北斗星通(002151)、华力创通(300045)、中海达(300177)、国腾电子(300101)和海格通信(002465)等;还有国产GIS平台提供商超图软件(300036);电子地图、互联网地图提供商四维图新(002405)和数字城市建设者数字政通(300075)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