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4日13:17 综合

  来源:澎湃

  周一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低开,但随后有所反抽。不过,在午市后,中科创达等为代表的新股与次新股集体冲击跌停板,市场人气迅速散淡,A股随之节节走低,基本上吞蚀了5月31日的长阳K线,如此就使得A股的K线形态趋于恶劣。

  茅台魔咒不可小觑

  就周一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早盘的走势,在市场一致预期之内。因为在端午节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其实已经隐含了周一的不佳走势预期,比如说人民币汇率,再比如说欧美股市的调整,再比如说英国脱欧事件愈演愈烈等等,均说明了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一改前期平静的格局,而渐渐有掀起滔滔大浪的预期。

  不过,由于A股市场历来有低开消化不佳信息的传统,所以,当周一低开后,不少市场参与者判断低开的指数已经反映了端午假期的不利因素。因此,这部分市场参与者开始逢低建仓,A股有所企稳回抽。

  但风云突变,在午市收盘前的十几分钟内,中科创达等一批近期牛气冲天的新股,突然出现跳水的态势,A股上空迅速散发出一股神秘的氛围。因为A股历来有茅台魔咒,即凡是在股价上超跃贵州茅台的个股,后面的走势均很差,无论是全通教育还是暴风集团。所以,当中科创达超跃贵州茅台股价之后,市场开始担忧茅台魔咒重演。

  值得指出的是,能够在股价上,超跃贵州茅台,成为A股新股王,其实也说明这些个股基本面质地不变,处在产业风口,备受各路热钱认可与追捧,因此,往往也是一波行情的领头羊、标杆、旗帜。所以,如果贵州茅台魔咒显出效应,将不仅仅是新股王将跌落神坛,而且也就意味着这一波行情面临着终结的命运。

  所以,当A股新股王的中科创达以及所代表的新股与次新股的多头旗帜突然跳水之后,市场担忧的茅台魔咒终于生效。既如此,市场抛压陡增,一改早盘企稳的走势,大盘节节走低,个股行情更是惨烈,居然有近300家个股达到10%的跌幅限制,股灾4.0版本开始出现,这说明黑色星期一的走势已经重挫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

  急跌释放短线做空能量

  不过,黑色星期一的如此急跌,其实也释放了A股短线的做空能量。所以,对短线走势也不宜过于悲观。当前A股市场的热钱集中在新股与次新股,新股与次新股的调整可能会影响到热钱的布局和配置,进而影响到短线走势的演绎方向。

  但是,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角逐力量,不仅仅是整日里想打板、追板的热钱,还有担负起维稳重任的证金、汇金公司,更何况,他们入戏太深,一时也出不来。所以,一旦股指急跌,他们也疼,自然会抄底,从而导致指数在急跌后会出现主动性的买盘。这是以往A股市场所没有的现象。因为以往A股,跌,再跌,又跌,就会形成趋势式的熊市。

  但是,现在则是跌了,就有主动性买盘,就会形成区间震荡的格局,就如同近期A股无论是单个交易日的长阳K线还是单个交易日或一两个交易日的长阴K线。但整体上,仍处在2700点至3000点的区间内震荡。

  所以,经过周一的急跌之后,短线的浮筹有一定的清洗,释放了短线的做空能量。也进一步地反应了端午节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所存在的做空能量。

  既如此,护盘资金会在周二有所行动,使得指数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更何况,护盘资金也的确有着护盘的理由和逻辑,一是当前A股流动性充沛,闲钱太多,所以,浮力尚可,A股不可能会持续下跌。二是A股整体偏贵,但是,上证50,甚至沪深300指数的估值并不高企,有着护盘的工具。

  因此,在周二低开后,金融股可能会主动出动,使得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故在操作中,如果周一没有顺利止损或及时出逃,那么,在周二,可以利用指数的惯性低开而适量补仓。然后利用指数的回稳走势,适时、适量做做T,降低成本,降低损失程度。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在T的过程中,尽量不大幅加仓。毕竟A股是跌不动,但也涨不动。仍然是区间震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中国贫富悬殊的拉大势在必然

在经济转型和长波段的货币量化宽松时期,证券化投资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财富分配方式之一,贫富悬殊的拉大势在必然。

奥兰多恐袭会将英国推出欧盟么?

发生在7000公里外的奥兰多市恐袭事件被英国“脱欧”阵营借题发挥,在推特上鼓励人们“脱欧”,以避免“奥兰多式暴行不久后在英国上演”。这给9天后的英国"脱欧"公投又浇了一桶油。

一汽股份未来前途更加渺茫

一汽股份解决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最佳途径(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途径),应该就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但随着2016年6月28日前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落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已经随之基本成为泡影。

伟大的中国泡沫已破灭一周年

投机市场的根本在于市场参与者对投资标的的无知,以及投机者对市场情绪转变的关注超过了对未来资产收益率的合理估计。当市场的幻想破灭之时,之前过度乐观和超买形势而产生的破灭力量将会是突发性的、甚至是灾难性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