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8日15:06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持股OR持币?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三早盘,两市震荡下行,大盘跌破5日均线支撑,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在1%附近,沪指向2900点寻求支撑,不过,11点后逐渐回升。午后延续了上午的缓慢回升势头,接近2点半时终于翻红。板块方面,卫星导航、锂电池、钛白粉、汽车电子、无人驾驶、国防军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猪肉、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股指已经接近前期的密集套牢区,由于股指持续弱势盘整多日加之节前效应,本周市场的成交量较上周有明显的萎缩,市场是存量博弈为主,但也不乏结构性行情。操作上讲,建议投资者小仓位过节为宜,积极把握强势板块的轮动,适度控制仓位应当风险。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小仓位过节为宜,积极把握强势板块的轮动。

  资金猜想:“深港通”预计将加速落地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自今年5月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访港后,市场对于今年“深港通”的落地充满期待。5月7日晚间又曝出国务院副总理马凯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就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动发展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深港通”预期再次升温。

  此前,市场对于深港通落地时点的预期尚有不确定性,更多倾向于认为三季度才可能正式宣布。而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则表示,随着A股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的节奏加快,深港通6月或7月批准概率较大,落地节奏或超预期。

  对照“沪港通”经验,自2014年4月10日内地和香港联合宣布“沪港通”试点,至11月19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历时7个月。乔永远认为,在前期经验基础上,“深港通”技术方面已经十分成熟,叠加过去3个月的积极准备,预计方案正式宣布后,深港通正式落地的节奏或超市场预期,预计3个月左右即能快速落地。

  上海某大型券商分析人士则认为,“深港通”的推出,由内地与香港证监会磋商即可,无需从国务院等更高层面解决。“今年深港通肯定会推出来,但最快也要下个季度。”

  从技术层面的准备来看,6月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新一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证券交易系统成功上线,并在当天的股票交易中正式投入运行。新系统的上线,也为“深港通”的运行埋下伏笔。深交所副总经理邹胜表示,深港通和股票期权等新业务都在这套新系统上开发完成,现在已经准备就绪。从市场层面而言,近一段时间内,香港股市走势强劲。自6月1日至今5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已上涨近3%。部分绩优股再创新高,大量二三线题材个股也涨势明显,“深港通”预热炒作或已经缓慢展开。

  然而,市场对A股纳入MSCI仍有疑虑,上述券商分析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与“深港通”的推出是“先来后到”的关系,就目前来看A股单个考核项目还不能够满足加入MSCI的要求。联系到“深港通”,A股必须在市场更大幅度的开放与市场结构治理改善之间寻求平衡,“深港通的推出应在A股纳入MSCI之后再考虑”。

  应对策略:“深港通”预热炒作或已经缓慢展开,可适当布局相关概念股!

  热点猜想: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在6月13日开幕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在6月13日开幕,据报道,苹果公司围绕智能家居控制中心推出软硬件是大会焦点。另外,亚马逊在2014年底推出集成语音助手Alexa的Echo智能音箱,可通过语音交互控制所有智能设备。谷歌在本月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唯一硬件Google Home,一款作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智能音响。互联网巨头加速抢占智能家居市场,控制中心作为入口成为抢占核心,最具发展潜力。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漫步者和而泰东软载波国光电器和晶科技安居宝等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广大股民如何闯过A股高考?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闯过高考。可是人生有太多的高考,特别是股市。我们拎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银子,堪比走独木桥的高考,甚至一不小心踩上个地雷,绝对让你开始怀疑人生。那怎样才能闯过A股的地雷阵呢?

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财富终究是幻影

我们可以在泡沫膨胀的时候将其识别出来,但还不能预见其崩溃的时点。我们并不知道(或许也不可能知道)下一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确切性到底是什么,但只要人们在金融活动中依旧保持着冲动的动物性特征,危机肯定会再次爆发。

政府不应以保姆心态看企业破产

政府应是市场的裁判员与调解人,但不必以“保姆”甚至“父母”的心态对待企业的破产。政府应尽量少地甚至在多数领域完全不卷入市场主体的竞争中,创造市场竞争的公平性、公正性与透明度,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

苏宁收国际米兰让意大利人咋想

一个国家在足球上取得国际性的成功,并不只是靠运气,而是一个可持续足球产业生态系统的产物,这个生态系统从股东,到足球赛,各方都需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成功。知名球队和球星不过都是足球产业的终极产品,“出口”后取得国际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