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4日15:35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指数或将持续震荡

  实现概率:70%

  在经历了两日的小幅反弹行情后,今日两市总体呈现出低开低走格局,前期短线获利盘纷纷选择兑现利润止盈出场,沪指再度接近2800点关口,两市再度陷入调整格局。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均以下跌报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1500万,委卖盘为2300万,多空比为0.68,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委卖盘则小幅减少。

  后市策略:作为投资者而言,至少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前,首要考虑的就是防范风险,应轻仓参与市场多看少动,切忌盲目追涨。

  资金猜想:市场仍处弱势阶段

  实现概率:70%

  午后大盘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在权重题材板块均表现萎靡的情况下,沪指再度下探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总体来看,当前指数较为尴尬,向上没有足够利好支撑,下有国家队托底2800点,不大可能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10.64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的走势。

  后市策略: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市场操作难度非常大,投资者尽量将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遴选热点板块的龙头品种进行短线参与,快进快出为宜。

  热点猜想:健康中国概念股或受关注

  实现概率:60%

  5月24日讯,从卫计委获悉,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23日在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政府作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并将其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

  李斌说,中国正在经历人口老龄化、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同时,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发展方式亟待转型升级。这些挑战并非中国独有,很大程度上是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中国将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与成员国携手努力,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卫生相关目标,为谋求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九安医疗(002432)、乐金健康(300247)、健康元(600380)、华邦健康(002004)、蒙发利(002614)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