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8日15:11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探底回升仍不改弱势行情

  实现概率:70%

  市场全天表现出单边下跌走势,沪指低开低走,上午临近收盘前沪指跌破多头生命 线2800点,空头又攻下一城,午后维持低位徘徊态势,盘中非银金融逆势护盘,中国太保(601601)、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 (601628)一度疯狂拉升,大盘才得以短暂收复2800点,随后并再次回到2800点以下。截至收盘两市大幅下跌。截止收盘前,委买盘为1900万,委卖盘为2600万,多空比为0.73,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基本 不变,委卖盘则大幅减少。

  后市策略:指数未来继续大幅下挫的空间变得有限,但是当前成交量维持地量,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这些都不足以支持大盘立马反弹,我们维持之前观点,即大盘震荡偏弱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控制仓位,不要急着抄底。

  资金猜想: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

  实现概率:70%

  午后大金融板块有所异动,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拉升护盘,山西证券(002500)一度涨逾8%,无奈上方抛盘过于沉重,板块冲高回落。总体来看,由于场 内资金有限,权重的拉升反而不利于人气的聚集,相反会打压创业板做多的动能。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3.66亿。主力 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的走势。

  后市策略:建议投资者莫要轻易追高大金融板块,相反,可以将目光投向市场中超跌、市值较小的个股,进行低吸。

  热点猜想:军民融合概念股或受关注

  实现概率:60%

  同花顺财经讯 国防科工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思路举措。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 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抓紧编制完成《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扎实推动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落细、落 小、落实。要抓好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好探月工程、高分专项、空间基础设施等重大专项,抓好深海空间站、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重大项目和重大工 程,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

  后市策略:相关军民融合概念股有望受益,不过当前市场处于熊市阶段,任何形式的追涨都容易套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经济数据掩盖了结构性矛盾

我们今天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必须要从总量的数据转到结构性的矛盾。所谓的CPI并不能反映中国真正的通胀情况。我们谈通胀不能只谈那几个行业,不能只谈传统制造业,不能只谈工业产品,不谈老百姓的生活。

在迪拜做投资需要注意什么

做金融生意的,首先讲究的就是要扎堆。机构越密集,人所越旺越好,越容易沟通信息和促成交易。在这一点上,迪拜算是做得非常成功的。迪拜很清楚,金融生意说到底是人的生意,你能想办法把这些做金融的人留吸引住,生意是不会不来的。

工行买下伦敦神秘金库为哪般?

作为世界资产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麾下的工行标准银行昨天宣布将收购巴克莱银行的金库,成为第一家在伦敦拥有自己金库的中资银行。在伦敦业界看来,这再度提升了中资银行在伦敦金融城的地位。而伦敦老牌的几家金融大鳄,都在相继退出大宗商品交易市常

乐视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2016年的春天融资最火的莫过于乐视体育,那都是投资人挤破脑袋都拿不到份额。现在,乐视的老板贾跃亭已经靠体育、电影等多个PPT搞到上百亿的资金。下一个PPT会是什么业务呢?掌柜的猜是造火箭。真不是开玩笑,贾老板趟过令计划那条河之后,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