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7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受习主席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消息影响,早盘煤炭开采、稀土永磁板块均强势冲高,但2850点一带的筹码较为密集,股指冲高受压维持窄幅震荡,随后沪指震荡走低。午后开盘,以万达信息为首的医疗板块带动题材股迅速回暖,沪指也一度冲高至2860点,然而上攻乏力,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沪指震荡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8点,跌幅0.25%,深成指报9908.79点,跌幅0.01%,创业板指报2081.44点,涨幅1.1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00亿元,深市成交290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309亿元。

  板块方面

  医疗板块午后大爆发,九安医疗、万达信息、万宁健康、易联众、乐金健康等5股涨停,朗玛信息博济医药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卫计委将推出新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

  习近平5月16日强调增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感,对于今年以来乱象丛生的互联网金融犯罪有望迎来长期整治,对于相关正规互联网金融公司迎来重大利好。受此消息影响,互联网金融概念走强,恒生电子涨逾8%,冲击涨停,汇金股份金证股份赢时胜等个股涨幅居前。

  猪肉概念股领跌,天邦股份跌逾5%,牧原股份海大集团龙大肉食等个股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东吴证券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平稳的背景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缺乏明显催化剂,对应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在市场震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巨丰投顾:大盘经过连续调整,正逐步展开筑底行情。市场持续火爆的锂电池以及钛白粉、稀土等涨价题材股午后均有所回落,但市场并未因此展开杀跌,反而激发了部分题材股的反弹。后市,中小盘个股有望逐步展开修复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被错杀的超跌品种。

  国元证券在目前弱势行情下,控制仓位固然重要,但从发现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部分景气复苏或防御性板块,依然受到市场青睐,例如食品饮料、航空、医药、化工等行业,都是阶段性较好的避险板块。建议无需追涨杀跌,适应市场风格,增加对低估值蓝筹股的关注度。降低对市场的预期,淡定对待行情的低迷,在保持合理仓位的前提下,在价值股中寻找避风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йûмתĿռ

йĺ۾ߣ̫ܷתʽı仯һûڶûҪûһɹйáת䡱ܵ

ϣ

Ȩʿô

δҹ߽ص㣺һǽעػ߶Ŀƽ⡣ҹʻԻߵĸЧӦǽڴ¹߽һǿߵ

˭Ҹ˰

ͽǴô۸ɵɵֲ塣ʵʿ˵Ĺֵûдﵽй˾ʲ100%Ǿ飬Ǿǽǡشģ鲻Ҫո

ȡԤǷزĸͻƿ

ӹԣȡԤʵϾҪͿ̵IJܸˣ̷õءŵĶܣٽزҵԻع顣Ƕ˿̵ġҡ𿪷̵Ŀ־塣ֿ־岻عȵǺͷŴ󣬳ǿ̾Ӱطߵ򲢲ʵ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