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2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2日消息,周四早盘,受昨日叫停跨界定增利空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盘初沪指即跳水失守2800点,盘中电力改革股拉升,随后带动沪指探底回升收复2800点,临近午盘,沪指震荡走高。午后开盘,OLED、锂电池板块爆发护盘,沪指两度冲高翻红,然而上攻乏力,尾盘沪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5.86点,跌幅0.04%,深成指报9796.58点,涨幅0.16%,创业板报2034.57点,跌幅0.02%。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08亿元,深市成交2394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802亿元。盘面上,稀土永磁、锂电池、电改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ST板块领跌。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后市反弹力度主要取决于三方面,一是成交量,二是不要再出利空了,三是市场要有持续性热点。明天应该会稳定多了,继续下跌的概率不大,但大幅反弹的概率也小,估计会以震荡筑底为主,大家的操作仍然需要以稳健为主,不追高,不重仓,以短线操作为主,可以多关注今天率先反弹的板块,有可能会成为后市的领涨品种。(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近期商储对稀土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加大,稀土价格继续上行,且呈现加快迹象。受此消息面影响,今天稀土永磁板块大涨,科恒股份、盛和资源、广晟有色涨停,厦门钨业涨逾9%,江粉磁材安泰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电力改革板块走高,黔源电力桂冠电力涨停,文山电力闽东电力桂东电力涨幅居前。消息面上,5月10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云南省、 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原则同意《云南省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试点方案》和《贵州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同意云南省、贵州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

  锂电池板块午后拉升,沧州明珠、科恒股份、天赐材料等5股涨停,当升科技、厦门钨业涨逾9%,赣锋锂业智云股份涨幅居前。随着锂电池工艺越发成熟,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快速增加,电动汽车对于锂电池材料的拉动作用会越来越大。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连续杀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反弹中成交依旧低迷,此处的反弹时间不会太长,空间也不要过于乐观,适当短线博弈或者做差降低持仓成本是首选。

  中航证券:指数的探底回升让大盘短期有惊无险,但市场企稳的核心要素依然不够明确,樊波认为震荡还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直到新标杆股的诞生。

  中信证券市场大跌后进入技术性修复时期,热点较为散乱,市场信心不足,防御品种受到追捧。酿酒、食品饮料等具备估值优势防御类个股继续关注,同时重点把握优质股票下跌后低吸机会。喜欢炒作热点题材的投资者要注意把握板块轮动情况,同时也要回避近期逆势涨幅过大股票,防止补跌现象出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

Ӫɽ˰ѹ

ӳӪгжвƷļ۸ãͬʱרҵϸ߹Լ۱ȣ⽫߱߼򣬶ͷеߵDZӰ졣

ƽ

ҫ¼´漣

ҫִǰ¼ӢͳʱڣֻΪתó׸ۣؾùӶ70-75%ͶռGDP80-85%ýṹһΣҵˮƽͺҫִ¼ʵ˴ӵһĿԽ

̩

йøĽ?

ܹ˰һڣйжҵܹٷֵʳɱйҵ1.5ڣѵѸٷصĹɱܹ20%йжҵŤΪӯ

Ϣһһ·

ڶҵ򣬼Ӵ󿪷ϢݵȣԲ޴󾭼Ч棬ⲢֱָӷϢIJЩѵĹϣɱҵṩ¹IJҵ츣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