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4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指低开高走,在酿酒板块的强势带动下两次冲击3000点,但受资源股拖累未能突破,随后沪指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截至午盘,沪指报2986.19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0424.78点,跌幅0.16%,创业板报2216.42点,跌幅0.04%。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50亿元,深市成交1957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007亿元。

  板块方面,航运、交通、酒店等板块表现抢眼;有色金属、煤炭、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午评:今日,外围市场走低下,股指低开分化,昨日强势表现退却。盘面上,题材股适当活跃下,创业板小幅走高,而权重板块集体会落下,沪指昨日收盘下方整理;消息面,分析称社保增量资金即日起可以出手逐步建仓,周二的上涨过程中, 不排除已经有相关长线资金入场增持优质股票。但从历史情况看,社保资金入市是逐渐的,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决定性甚微;技术上,股指昨日放量突破近期整理平台上行,看似放量突破,实则是缩量中阳,相比前期上行的成交,仍是杯水车薪,加之3000点附近压力较大,上行仍需增量资金的推动。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经济企稳迹逐步显现,国家队托底迹象明显,股指震荡向好仍是大势所趋,但眼下市场连续走低后,增量资金迟迟不进入,虽有小反弹,但仍需观望,在没有有效站稳3000点之前,不盲目追进做多。

  华泰证券目前市场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袭。第一,4月29日政治局会议提及股市,显然高层对证券市场的维稳情况更加重视,毕竟股市与众多家庭息息相关,影响范围很广。第二,PM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达到50.1%。这一数据尽管与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央行昨日开启1000亿元逆回购,本周将有5800亿元到期。节后央行继续投放流动性,显然目前的货币政策还无法跟之前的宽松相比较。

  申万宏源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就是围绕2800点至3200点震荡,震荡区间上下限都可能放大100点左右,但是不改变总体震荡的格局。托底力量来自非市场力量和相对温和的增长和通胀;抑制上涨因素来自大小非减持,过度乐观的美联储鸽派政策预期修正,经济增长数据对市场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