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15:56 中国证券网

  大势猜想:市场调整行情仍未结束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周五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的快速拉升,午盘的震荡下行,再走出深V反转形态,以及尾盘的拉升,多空双方鏖战,盘面异常激烈。震荡下行行情下,防御板块颇受资金青睐,全天白色家电走势最为强劲;午后新能源产业链带动题材股活跃,充电桩表现强势,锂电池板块在多氟多(002407)带来下板块也整体走强。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14:56,委买盘为2100万,委卖盘为2900万,多空比为0.74,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委卖盘小幅减少,多空比小幅回落。

  后市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博取高风险的受益,而稳健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股指站上五日线之后再行右侧交易为宜。

  资金猜想:资金将开始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75%

  早盘两市均有较大幅度的低开,资源股受交易所调高交易手续费的影响大幅低开,并拖累沪指走低。盘面上看,题材股早盘表现较为活跃,带动了创业板的小幅反抽,前期的热点基因测序和虚拟现实表现较为强势,而供给侧改革板块的回调则结束了近期表现强劲的势头,这也从侧面说明热点板块未能有持续性的表现。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22.23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反抽的走势。

  后市策略:所以操作上,投资者不应盲目抄底加仓,反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要在冲高时及时降低仓位。

  热点猜想:基因测序概念股有望持续受益

  实现概率:70%

  来自“华大基因”的公号发出了一则消息:“华大基因、阿里云和安徽医科大学在深圳、杭州、合肥共同宣布,基于华大基因开发的新一代基因元计算平台BGIOnline,在21小时47分12秒内完成了1000例人类全外显子组数据的分析。”40年前,人类若想对埃希氏大肠杆菌进行全基因组测序,需要1000年的时间。此次“千人基因组”项目共处理了1000份人类全外显子组数据,总数据量达2TB。整个分析全程无人值守、无命令操作,仅仅点击了4次鼠标就启动了11000多项分析任务。

  后市策略:受到此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达安基因(002030)、迪安诊断(300244)、紫鑫药业(002118)、仟源医药(300254)、荣之联(002642)、千山药机(300216)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