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2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二,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快速翻红后于9:40时见全日高点开始震荡回落,11时后又出现一波跳水,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开盘,股指先行走高,13:50时再度下行并创日内新低,低见3001点。随后煤炭股拉升,沪指尾盘跌幅收窄,守住3000点关口。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煤炭股、体育概念股强势。两市29股涨停,11股跌停,超过1700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跌10.31点,报3023.65点;深成指跌0.72%,跌76.19点,报10533.41点;创业板指跌0.84%,跌19.13点,报2264.02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70.80亿元,深市成交3753.4亿元,两市共成交5824亿元,较昨日减少800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这种磨人的行情其实拼得就是耐心,就是比谁能沉得住气,而且在任何时间都要做好两手准备,防止极端情况出现。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教授也在中国开通微博了,估计最难回答的问题就是预测A股了吧!牛顿炒股也曾因追涨杀跌而惨败,可见在人性面前都一样,让我们努力修炼,从战胜人性的弱点开始吧!(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两市多数板块下跌,煤炭股、体育概念、基因概念、钢铁股涨幅居前;送转潜力、维生素概念、猪肉概念、次新股跌幅居前。

  煤炭股午盘拉升,恒源煤电涨9.44%,美锦能源涨5.61%,冀中能源涨4.16%,陕西黑猫涨3.99%,安源煤业中国神华郑州煤电大有能源平煤股份中煤能源涨超3%。

  体育概念股强势,中信国安杭州解百涨超5%,双象股份江苏舜天涨超3%,兰生股份粤传媒重庆啤酒哈尔斯涨超2%。

  精准医疗概念依旧上涨,广生堂涨停,安科生物涨8.03%,新开源千山药机达安基因涨超3%。

  钢铁股部分个股表现抢眼,金岭矿业新钢股份涨超7%,柳钢股份涨6.9%,海南矿业、鞍钢股份、武钢股份涨超2%。

  高送转概念大跌,通合科技海顺新材跌停。

【相关阅读】券商美女分析师大玩网络直播荐股(多图+附股)

曝黄渤前往证券公司开户炒股 眼红赵薇赚大钱

  后市展望

  天信投顾孙立鹏认为,综合分析来看,今日市场的回踩,量能继续出现一定的萎缩,且盘中出现跳水的时候,但是恐慌性并未出现,再结合近期市场的利好消息较多,中短期内股指的走势并未完全结束。另外考虑到本周是股指期货的交割周,市场的整体波动肯定会很剧烈,天信投顾孙立鹏认为短期内市场仍以震荡小幅攀升的走势为主。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由于前期的热点集体回落,新的热点并未涌现,市场赚钱的难度大增,原则上建议投资者不要满仓参与,涨高了就适当减仓,跌至支撑位置适当加仓,灵活把握。

  长城证券向正富表示,今天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下探至3001点,回补了部分缺口,也测试了3000点关口的支撑。而创业板、中小板和深市的缺口今天已经回补完毕,从盘中来看,券商股大部分个股在回补了昨天的缺口后选择了向上,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说明该位置,观望者仍众多,所以接下来或会走一轮逼空的行情,引诱更多的空头入场。

  总的来看,目前指数向上反弹的趋势已经确立,重点是需要关注个股,从板块来看,重点关注这些板块:精准医疗、券商、次新+高送转、兼并重组、体育等板块。优选个股,逢跌潜伏,等到大涨时,收割之。

  山西证券王忠东表示,今日大盘收阴十字星。从日线观察,日线呈现回踩300点寻支撑的弱势特征。技术上:KDJ指标开始向下张口,MACD指标红色能量柱缩短至极限,预示大盘短期下行压力依存;BOLL线观察,上下轨继续缩口,显示大盘调整压力尚在。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但尾市出现抄底资金入场迹象,此现象是否透露出有利好政策出台的可能。消息面:李总理再提债转股,加重了市场分歧。后市研判,指数今日虽然勉强站在本轮反弹的上行趋势线上方,但技术形态已岌岌可危。后市如无利好提振,不排除大盘再次寻底的可能,建议大家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动向。

  明日操作建议:建议大家保持仓位控制在3成多看少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