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1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1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低开0.82%直接破位2800点。开盘后两市宽幅震荡,临近午盘逐渐企稳。午后开盘,两市上冲下探,震荡明显加剧,沪指多次冲上2800点并回落,虽然个股表现抢眼,但量能低迷依然;两市盘中一度跳水,临近尾盘银行板块拉升护盘,市场再度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0.31点,涨5.58点,涨0.20%;深指报9363.41点,跌26.94点,跌0.29%;创业板报1934.87点,跌2.10点,跌0.1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84.50亿元,深市成交1756.62亿元,两市共成交3041.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缩量近500亿。

  盘面上,黄金、券商、次新股等板块相对强势;网络安全等题材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25只个股涨停,8股跌停;73只个股涨超5%,38只个股跌超5%。

  板块方面

  次新股今日表现强势,除了未打开过涨停的个股,久远银海涨9%,三夫户外涨7%,富祥股份涨4%,通合科技读者传媒涨3%;

  券商股今日拉升护盘,多股上涨,东兴证券涨近5%,中信证券东方证券涨2%,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等涨1%;

  黄金板块今日再起升势,秋林集团涨停,天业股份涨5%,赤峰黄金涨4%,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西部黄金涨2%;

  高铁概念盘中拉升,康拓红外涨停,东方雨虹中国中车涨3%,鼎汉技术高盟新材、春晖股份、辉煌科技天马股份涨2%。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本周市场的行情一直在横向整理的过程中,个股的活跃度也在不断淡化,交投非常清淡,最典型的表现是昨日成交量再次降低;一般来讲市场的平衡不会长期维持,盘整状态是目前市场的主基调,不过这种状态也不会维持太久,距离平衡格局被打破的时间已不远。

  今日全天行情依然在宽幅的波动中,早盘快速下跌后出现日内一波较大反弹,券商与次新股的活跃使得市场出现一些小小的惊喜,而之所以称之为小小的惊喜,是因为这些热点的力量还很小,成交量较昨日继续缩小,所以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暂时还不能形成一波强大的力量来推动市场趋势的改变,哪怕是短期趋势的改变;不过,有股票开始活跃总比不活跃要好,起码带来了一丝的希望,这些希望能否转化成星星之火,是下周市场跟踪的重点所在。

  民生证券:投顾李传俊认为,从技术上来看,今日尾盘仍属于典型的卡在中轨线处,昨日稍有破位的嫌疑,今日如继续下挫,那么短期形态将变得不乐观。目前成交量也真的是达到了地量,已经属于非常典型的变盘前兆了,就待下周重新选择方向,如果是向上突破,则要求冲过前期2933的箱体上沿,并且成交量一定要配合放大,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当达到有效突破之后就是全力做多的时刻了,届时也不可犹豫。

  从热点来看,在极低的成交情况下,热点并不突出,今日多以个股行情为主,同板块当中个股表现也差异极大,以白酒为代表的防御性品种略胜一筹,蓝筹当中的煤炭,券商有部分品种异动,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纷乱,中线不够明确,下一步还要看政策支持哪一领域,目前也不必急于加仓,一是要等大盘方向确定,二是要等领涨品种出现,届时再做不迟。

  天信投资:市场目前大的环境没有改变,投资者仍需保持理性,短线操作者可根据周末发布会的消息在下周做个短差,而中线投资者则可根据对两会后政策出台的预判,关注未来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如近期一直提到的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板块和改变民生的行业,在大趋势中做好小波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