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5日07:5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节后一波“吃饭”行情已持续一周多,近两日大盘盘中波动加剧,不少投资者存在疑问,反弹行情还能持续多久?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他们认为,短期反弹尚未结束,市场仍存反弹空间,但指数越往上越需要注意风险。两会将至,多家私募表示,将积极把握供给侧改革等主题性机会,供给侧改革有利于经济企稳,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机遇。

  市场反弹尚未结束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认为,从目前指数空间和时间周期来看,短期反弹尚未结束,市场仍有空间,但可能已处于下半场。

  北京德源安资产董事长许良胜表示,年初以来市场下跌较多,目前从估值来看,很多股票比较便宜,进入战略投资区间;从宏观政策来看,1月贷款数字说明稳增长依旧在进行。“目前反弹还未结束,股票有价值,货币仍然放松,改革稳步推进,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并采取灵活的操作策略。”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两会前政策暖风频吹,这波行情演绎较好,部分供给侧改革、虚拟现实板块个股表现出色,“总体来说反弹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可能高度有限,未来取决于短期博弈的深度。因为从交易层面看,机构该加仓的基本上已经加了,货币政策有短期喘息机会,但并没有大幅宽松。”

  上海倍霖山资产总经理高杉则分析,这次市场上涨属于技术性反弹,表现活跃的主要是超跌股、题材股,行情并没有全面铺开,短期也没有新增资金进入,所以指数空间有限,“短期行情可能已经走到了下半场,但并不代表结束,强势主流板块没有见顶现象。”高杉说。

  供给侧改革机会明显

  记者采访发现,私募对未来市场仍然保持乐观,认为近期两会即将来临,供给侧改革等大的主题会有较好表现。私募认为,未来在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下,经济可能出现企稳,市场中长期呈现好的投资机会。

  高杉认为,近期供给侧改革等主题机会出现,他们布局了石油石化、房地产、虚拟现实等板块,“房地产面临销售增速向上的拐点,石油石化在周期股中价格底部特性最好,虚拟现实则是大佬们抢滩的行业,机会都比较好。”

  “我更倾向于认为下半年会有比较好的行情,一般信贷释放3个月后,经济企稳向上,二季度后供给侧改革等,会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蓝筹周期股会逐步向上,市场估值的台阶会慢慢往上走。”高杉分析。

  余定恒认为,股市跟着经济走,未来供给侧改革有利于经济触底企稳,股票市场也会出现机会。

  许良胜表示,未来新一轮改革红利仍然存在,社会更趋稳定,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在降低;同时,供给侧改革找到了解决经济问题的症结,出清过剩产能、增加有效供给,将带来资源更合理的配置和企业效益的提升。汇率市场化改革将采取稳健节奏和可控方式;货币政策宽松值得期待,利率仍在下行通道。另外,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特别是退市制度和赔偿制度值得期许。因此,长期来说市场趋势向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