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4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开盘沪指击穿2900点,券商板块奋力护盘,盘中创业板率先翻红,随后沪指跌幅收窄围绕2900点展开震荡。午后开盘,两市热情被全面激活,沪指反攻剑指3000点,创业板成反弹先锋,大涨近6%,振幅超9%。临近盘尾,沪指绝地反击收复3000点。盘面上,人气回升明显,题材股全面反弹,互联网板块领跑大盘,两市逾2400股飘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65点,涨58.05点,涨幅1.97%,深成指报10344.94点,涨366.12点,涨幅3.67%,创业板报2175.01点,涨115.24点,涨幅5.5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80.1亿,深市成交3342.4亿,两市共成交6143.5亿。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低开高走大幅反攻,很有一种逆转的势头,说明2850-3000之间已经是大家认可的底部区间,如果能在这个区间构筑底部成功,后市就有希望了!就短期的操作而言,还是建议先以短线高抛低吸和波段操作为主,防止市场再度回落,等待底部完全构筑成功。不过就中长期而言,已经可以逢低分批布局了,大跌大买,小跌小买,毕竟目前的点位已经很低了,完全可以进行战略布局。(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航天航空板块暴涨,板块涨7.57%,成发科技光电股份、中航动力、中航重机涨停,中国卫星、中航机电、洪都航空等涨幅靠前。

  软件板块飙升,拓尔思汉王科技浪潮软件浩云科技东方通鼎捷软件等18股涨停,同花顺天玑科技中科金财等涨幅靠前。

  充电桩概念走高,和顺电气易事特奥特迅荣信股份涨停,特锐德上海普天道明光学动力源等涨幅靠前。

  医疗器械活跃,天华超净戴维医疗千山药机双龙股份涨停,中元华电、浩宇药业、楚天科技博晖创新等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总体上,近期股东减持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削弱,股指连续走低后,伴随着探底回升,此轮非理性下跌有望告一段落,指数震荡反弹已经开启,短期继续上攻可期。同时,大盘止跌后,中期布局时机来临。机会上,一方面继续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需要关注近期回调充分的题材股。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中航证券,今日股指在外围普跌的情况下大幅低开,创业板直接跌破2000点,令人欣慰的是创业板在2000点下方没有停顿太久就开始拉升,并引发了创业板全天单边大涨的行情,午后创业板涨幅一度逼近6%,技术面阳包阴,同时上穿5日均线,实现了大跌以来的最大阳线,岌岌可危的局面得以缓和。后期创业板虽然还有震荡,不排除还有二次回落的过程,但整体来说很多个股已经见底,热点方面以超跌次新股为主要选择标的。

  总结一句话:对创业板的深度认知让我们没有失去对创业板的希望,昨日的乌云暂时散去,虽然市场还不一定马上转暖,但相信创业板的阳光会更加灿烂,该指数见大底的概率大幅增加。

  新浪博主梁明启,今天开盘沪指直接低开至2850点附近,沪指在3678点下跌以来已出现3个跳空缺口,但是今天大盘分时整体趋势向好,将早盘大幅低开的缺口进行了回补,为后市进一步的反攻夯实了基础。创业板块本轮下跌一度失守2000点大关,但是MACD指标也出现两次底部背离,当前的超跌反弹也在常理之中。并且当前以创业板块为首的中小盘股的拉升将带动市场人气的回暖,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有望改善当前量能萎缩的情况,后市股指反弹有望继续延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