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2日15:09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5日线有压力?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跌破3000点关口后回升,创业板引领反弹,截止目前,沪指报3016.08点,下跌0.12%;深成指报10277.50点,上涨0.58%;创业板报2148.27点,上涨1.78%。两市30只股票涨停,70多只跌停。从趋势上看,大盘有向去年低点2850点下探的趋势,不过,随机指标超卖严重,超跌反弹很可能在酝酿中,从短线来看,各主要指数均被5日均线压制,因此反弹空间有限。

  应对策略:缩量表明上攻反抽无力,重仓投资者可趁机减仓。

  资金猜想:融资余额连降逼近万亿关口?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统计显示,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降到了约1.1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环比下降了2.09%,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六天环比下降,且下降幅度还在放大。与此同时,约1.1万亿元的融资余额数据,也为2015年11月9日以来的新低。数据下降主要由于融资客的买入意愿变低,同时偿还意愿增加所致,并且由于近段时间一些两融标的跌幅之深远远超过指数,以最大跌幅来算,不少标的已然触及平仓警报。

  应对策略:强势股补跌明显,注意规避。

  热点猜想:钴应用实现飞跃?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近日,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由钴制成的新型材料,可以将二氧化碳气体转化为甲酸盐,这是一种可以燃烧的、不会产生有 毒副产物的燃料,还可以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使用。据了解,这种材料是由来自中国的研究人员所开发出来的,它可以用来处理人类每年由于使用化学燃料而被释放到大气中 的36亿吨二氧化碳气体。

  应对策略:可关注华友钴业(603799)国内钴行业龙头;华泽钴镍(000693),注入钴镍资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