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1日15:03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3000点是底部区域?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低开震荡,创业板跌4%创出2138.64点调整新低,截止目前,沪指报3082.08点,下跌3.27%;深成指报10447.50点,下跌4.07%;创业板报2157.09点,下跌4.05%。两市26只股票涨停,300多只跌停。周末管理层紧急推出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新规、澄清3月1日不是IPO注册制的执行日,同时人民币守住6.6关口,今天小幅走高,护盘意图昭然若揭。技术上,沪指沿5日线下行,短线跌幅超过12%,创业板更是达到20%,有望迎来一波超跌反弹。

  应对策略:3000-3050支撑,可轻仓低吸。

  资金猜想:融资余额六连降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至1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409.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556.64亿元,减少107.8亿元;两市合计10966.05亿元,减234.59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六连降。虽暂停熔断机制,同时也对大股东减持做出了一定限制,政策性利好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住市场的恐慌,然而并不意味着市场能够立刻企稳走强,投资者信心走弱,资金流出,目前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超过350亿。

  应对策略:不宜盲目割肉,可等反弹再减仓。

  热点猜想:避险需求催生黄金股?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中东战火持续蔓延,朝鲜氢弹试验,美国B-52轰炸机携核弹进朝鲜半岛让地缘政治因素再次剧烈升温,提升了各国央行和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国际金价站上1100美元/每盎司上方,短期企稳迹象已开始显现,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释放,黄金价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振。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恒邦股份、赤峰黄金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