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拉升下,沪指早盘以强势震荡的走势为主,午后题材股放量拉升,带动股指全面走高,沪指涨幅超过了2%,深成指及创业板也纷纷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1.84点,涨74.13点,涨幅2.25%,成交2852亿元;深成指报11724.88点,涨256.82点,涨幅2.24%,成交4143亿元;创业板指报2468.37点,涨51.64点,涨幅2.14%,成交1048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煤炭股全线涨停,钢铁、有色、仪器仪表、建筑材料、基础化学、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银行、券商、环保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400股飘红,今日上市的N高科全天涨幅44%,安阳钢铁山东钢铁山煤国际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大有能源精伦电子杭钢股份郑州煤电等超过150股涨停,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三普遍收跌,日经225字数报18191点,跌幅0.99%,韩国综合指数报1925点,跌幅1.83%。

  分析认为,从近期煤炭、钢铁走强的背景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主力是利用本周一的大跌造成错杀,接机调仓换股并收集更多低位筹码,只有这样才会出现盘面上个股大幅分化。从图形上来看,沪指远未走出大跌阴影,市场短期内处于修复图形的过程中,上方均线压制密集,短期走出逼空式的反转行情微乎其微。因此投资者,在当前市场上不宜过度加仓,等待上升趋势明显确立后入场也不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真真 SF02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