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11:48 中国网 

  在科创板启航、注册制渐行渐近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伴随着券商、银行股的回落,股指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围绕3628点一线展开红绿震荡,深成指及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620.77点,跌7.14点,跌幅0.2%,成交1784亿元;深成指报13020.59点,涨40.02点,涨幅0.31%,成交2692亿元;创业板报2812.45点,涨17.72点,涨幅0.63%,成交663.9亿。

  板块方面,公交、石油矿业开采、计算机应用、环保、医药商业、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股领跌,跌幅超过了1%,港口航运、采掘服务、煤炭、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通润装备山东地矿苏州高新上海物贸鲁银投资高鸿股份大港股份读者传媒岭南园林天坛生物等超过50股涨停,城投控股跌停,中海纪元、姚记扑克中国远洋跌幅超过8%。

  有机构分析称,从技术上看,进入12月份以来,沪指总体维持3400到3680点范围内区间震荡,在上周沪指创新高后迅速遭到空头反扑,指数未曾站稳3680点,也反应出市场趋于疲软,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指数难以突破上方强压力位。短期而言,市场再度进入区间震荡格局,同时由于接近年底,市场资金面会相对紧张,因此元旦前呈现出震荡走低的概率相对较高。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维持轻仓观望为宜,待市场明朗后再行重仓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