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15:18 中国网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带动下,沪指震荡上行并成功站上3600点,随后跳水翻绿。午后主力资金做多亿元不强,沪指围绕3580点一线展开剧烈震荡。两市成交量对比善于个交易日有所萎缩,本周累计涨幅4.22%。

  截至收盘,沪指报3578.96点,跌1.03点,跌幅0.03%,成交3654亿元;深成指报12830.25点,涨4.77点,涨幅0.04%,成交5935亿元。创业板报2830.26点,跌5.44点,跌幅0.19%,成交1501亿。

  盘面上,机场航运、综合、视听器材、农业服务、景点及旅游、银行、生物制品、园区开发、饮料制造、煤炭、食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服务板块领跌,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有色、券商股跌幅居前。房地产股炒作也在万科停牌后熄火。

  个股方面,停牌长达两年的长航凤凰今日复牌,因为涨幅实在过大而遭到盘中两次临停,截至收盘,长航凤凰涨幅753.75%。柳化股份郑州煤电中铁二局东方铁塔国星光电攀钢钒钛新潮实业腾邦国际等超过60股涨停,金城股份跌停,兆日科技中远航运海南瑞泽盛洋科技西泵股份跌幅超过了6%。

  周边市场,周五亚太股市普遍走跌,日经225指数报18987点,跌幅1.90%,韩国综合指数报1975点,跌幅0.13%。

  有机构分析称,在下周三重启IPO以来第三轮新股申购的影响下,今日市场冲高后便开始震荡回落,在指数接近前期高点的情况下,部分短线资金有落袋为安的倾向。需注意的是,本次新股申购资金相对前两次冻结资金并不高,且本次是缴款打新最后一次,预计对市场冲击会相对前两次较小,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后期需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表现,一旦趋势走坏应规避题材个股。操作上近期建议调整为高抛低吸策略,待打新结束后市场或将开启冲关模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