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刚在14日反弹了一天,昨日(12月15日)立即再次走软,下跌10.32点,以3510.35点报收,沪市仅成交2762.7亿元。当然,人气还在,不过热点切换到小盘股、题材股上,市场似乎回到了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

  还好,昨天的题材股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其中最抢眼的还是量子通信概念股。此外,其他一些题材股也开始热身,比如网络安全、大数据和工业4.0板块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A股看上去反弹力度弱,只能靠小盘股撑场面,但这还不叫惨,港股才是真的惨。虽然昨日国企指数延续反弹,但恒生指数继续下跌,这也是该指数近期连续第9个交易日的下跌。恒指九连跌创下了31年来最惨纪录,今天,恒指到底是十连跌,还是绝地反击呢?

  A股后市,我暂时维持“上下两难”的判断,指数向上缺乏成交量配合,但向下发展,港股国企指数如果继续反弹,而恒指也否极泰来,则A股很容易寻求到支撑;所以,箱体震荡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美国加息很可能将靴子落地,这两天晚间美股表现也可能对次日的A股产生影响。 (张道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