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8日 14:58 新浪财经 微博

  大势猜想:大盘维持弱势震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低开后探底,午后虽有所反弹,但上攻乏力。截至目前,沪指报3481.87点,下跌1.56%;深成指报12191.81点,下跌2.02%;创业板报2696.58点,下跌1.51%。从两市涨幅排名来看,活跃的还是一些题材类个股,如手游、高送转等。在基本面偏空的情况下,目前弱势震荡整理的格局或将延续,明日开始多个11月份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应对策略:投资者短期内应保持谨慎心态,控制仓位,逢低布局具备业绩支撑的成长性题材股,以及年末主力较为青睐的高送转概念股为主,波段操作,切勿追高。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继续呈流出之势?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下午2点,两市主力大单BBD资金净流出350.142亿元,其中上海市场净流出180.776亿元,深圳市场流出169.366亿元,相比昨日今日两市主力大单资金流出幅度明显放大。随着新一批新股申购临近,资金流出态势或将延续,投资者短期应回避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的板块或个股。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大于深圳市场,显示出目前市场主力对部分中小盘仍有一定的做多意愿,投资者可跟随主力资金动向进行操作,不过要做到快进快出。

  热点猜想:体育概念股有望再度活跃?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国新办12月8日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介绍《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冯建中表示,体育总局正在编制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后期还有23份配套文件正在制订。他还表示,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

  应对策略:据推算未来体育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当前体育服务仅贡献体育产业产值不到20%,未来提升空间最为巨大。近期部分体育概念股如中体产业(600158)等有所异动,虽然今日跟随大盘调整,但后市有望继续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