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2日 08:26 中证网 

  吕雷

  昨日市场在地产股的护盘下小幅收涨,“新股申购”行情延续。短期来看,在新股申购高峰将过,场外投资者及资金持续流入以及降准降息预期再起的情况下,大盘很难有较大的下跌空间。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大盘昨日虽经历波折,不过尾盘仍旧顽强收红,“新股申购”行情得以延续和再次确认。今日作为这一批新股申购的最后一天,这种向上的行情可能继续。不过,从近两日市场的走势来看,做多的力量不够坚决,今日市场或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

  打新冻结资金作为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其影响力在慢慢较弱。在经过昨日新股申购的高峰之后,今日市场仅有一只新股申购,对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大大减轻。而且,明天开始申购资金将逐步解冻,资金将再次涌入市场。而且,更加前几批次新股申购结束后大盘的走势来看,其上涨的概率较大。

  从场外资金来看,上周保证金净流入467亿元,连续三周净流入。数据显示,2015年11月23日到11月27日当周投资者银证转账增加额为6343亿元,减少额为5876亿元,净变动额为467亿元。流入规模较前一周的52亿元大幅扩大。这也是该数据连续三周呈净流入。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也创下自10月8日当周以来的新高。此外,场外投资者也积极入市。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11月23日—27日)新增投资者数36.15万,高于前周的35.94万,创出18周新高。 

  此外,昨日公布的PMI指数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指数在横盘了两个月之后,再次掉头向下,表明中国经济仍在加速筑底。随着经济的继续下滑,降准降息的预期再次升起。昨日,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表示,预计中国政府会推出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财政政策方面,决策层可能会加大基建投资并向政策性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货币政策方面,预计今年年内存准率将再次下调50个基点,基准利率将进一步下调25个基点。

  总的来看,短期内各种利空因素有所收敛而利多逐步增多。不过,由于目前做多的力量仍不够坚决,因此短期内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投资者可以趁次调仓换股,布局来年的“春季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