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阳

  在多重利空消息集中影响下,本周五大盘打破之前强势横盘整理格局,呈现断崖式暴跌。

  总体来看,引发周五行情出现急跌的因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下周起将有10家公司IPO进行网上申购,市场预计新股冻结资金或达万亿之巨,引发周五股市出现大跌。对此笔者认为,截至周五这一利空消息已充分释放,不具备可持续性。二是,中信证券等三家券商被证监会[微博]立案调查,由此,券商类股票出现集中暴跌,成为市场最大做空动力。但由于还只是消息面影响,较容易短线快速释放。三是,多家券商接到通知,不得通过场外衍生品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客户交易沪深交易所及新三板上市、挂牌公司股票。此举进一步收紧通过收益互换形成的融资杠杆。四是,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加速下滑,显示当前经济形势仍不乐观。

  笔者认为,昨日的急跌并不代表市场行情会持续下跌,而仅仅是改变了之前的上涨节奏,市场板块个股将步入休整阶段,但后市向下深度下跌的空间有限。最大的支持理由是,通过持续降息降准,市场流动性大幅改善,银行等各类理财产品收益大幅下降,这对于股市来说是利好,能够支撑未来慢牛结构性行情的展开。

  但由于周五暴跌基本破坏了各类板块个股上升的节奏,因此,市场将重新酝酿新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这需要一个过程,投资者需要把握行情的变化节奏。积极寻找市场中新的投资亮点机会,或等待大盘企稳回升之后的获利机会。 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