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15:29 证券时报网 

  两市今日早盘延续昨日涨势,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10%,随后维持震荡格局,半日微幅上涨;午后,沪指继续震荡,在2点半后一度小幅跳水翻绿,不过临近收盘又重拾升势。今日市场成交略有放量,沪市成交超过4000亿元。盘面上看,高送转行情火爆,板块涨逾3%,个股方面,昆仑万维光华科技等逾30只个股涨停,其中光华科技已连续收出七个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630.50点;深证成指涨0.73%,报12702.03点;创业板指涨1.06%,报2800.15点。板块方面,虚拟现实概念涨近4%,水晶光电奋达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网络游戏、全息概念等也均大涨;下跌板块中,券商、保险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深康佳A洛阳钼业等逾百只个股涨停,九龙山兴源环境均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本周市场受获利盘出逃及新股重启影响,出现了迟来的调整。周四,大盘触底反弹,3550点短线低吸窗口或已封闭。后市,市场将继续慢牛之旅。近期市场赚钱效应较强,但要形成突破,还需权重股有所作为。操作上,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依旧是当前主要的策略。

  国海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热情尚好,唯一缺的就是持续上涨的逻辑,近期IP、虚拟现实、房地产、券商等轮番上涨,可见只要是有催化剂,市场不缺资金。短期来看,市场还需要通过震荡找到一个中期的催化剂。关注智慧城市、养老、环保、新能源汽车、地下管廊等。

  东吴证券认为,周四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回稳大幅反弹使得个股涨多跌少。在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题材概念股加速上行引领下创业板指结束两连阴调整,其修复能力之强、领涨股换手之积极显示场内存量资金继续以非业绩题材股作为主要博弈对象,只要获利盘兑现压力稍有减轻后即启动题材股进行轮动攻击,呈上攻→携量回踩均线震荡洗盘→再上攻模式。而周三表现的房地产股重归沉寂也表明权重蓝筹的补涨持续力度有限,其炒作暂时还得不到博弈资金的认同;技术上沪指及创业板指反弹使得岌岌可危的20日均线暂无破位之虞;但量价配合仍有待加强。新股发行在即,市场资金面压力仍有待考验。操作上稳健者继续管控好仓位不盲动,激进者继续前提下可适度把握部分滞涨股的补涨及核心领涨股回踩后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