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9日 1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一,沪指低开0.04%,开盘不久券商、银行股大涨,沪指迅速拉高,涨超2%;题材股萎靡,深成指、创业板走低。盘中,题材股回暖,创业板探底拉升。午盘,题材股大涨,券商股回落,银行股保持强势。沪指最高见3673.76点,创业板高见2747.8点。盘面上,两市160余股涨停,640余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1.58%,涨56.85点,报3646.88点,实现四连阳;深成指涨1.47%,涨179.89点,报12453.24点;创业板涨2.37%,涨63.21点,报2724.62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361.84亿元,深市成交7320.33亿元,两市共成交13682亿元。

  板块方面

  银行股接棒券商股,成为新的上涨龙头,整体涨幅达3.96%。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涨停,光大银行涨9.7%,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涨超4%。

  券商股午盘下跌,山西证券跌4.01%,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东北证券海通证券跌超3%。东兴证券强势涨停,方正证券涨9.79%,西部证券涨8.44%,光大证券涨4.53%。

  题材股午盘大涨。次新股掀起涨停潮,光华科技光力科技金桥信息继峰股份等20股涨停。

  充电桩概念大涨,动力源易事特上海普天荣信股份富临运业中鼎股份6股涨停,世纪星源中恒电气大涨。

  互联网板块上涨,昆仑万维天神娱乐三六五网顺网科技腾信股份涨停。

  此外,养老概念涨3.3%,软件服务板块涨3.11%,央企改革涨2.63%,在线教育涨2.57%,互联金融涨2.61%。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我们梳理了三条线路:1、金融中的核心券商;2、创业板的互联网金融;3、软件板块,以一些新上市的超小盘高价股。从今日市场来看,这三个板块依然牢牢保持了强劲的势头。

  在这三条线路中,今日最强的是上述第三条——次新股中的软件板块,而这里的次新股指的是在上半年牛市中上市的一些,而不是之前两三年内上市的个股;从历史规律来看,一般年底都是高送转预期炒作的高峰期,目前已至11月份,时间周期上来说非常合适,后期这个板块将继续表现,重点关注。

  总结一句话:市场热度继续升温,牛市味道越来越浓,就目前时间段以及今日市场表现来看,高送转预期炒作已开始如火如荼的展开。(来源:中航证券深圳春风顾问团)

  巨丰投顾:今日,金融股拉抬指数,并助攻指数强势攻上3600点。盘面上,证券股有所分化,但依旧是指数上行主力军,而银行股后来居上,成为继续支撑指数上行的绝对力量。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股分化之际,创业迅速崛起,资金有向题材股转化迹象。因此,短期一定要踏准节奏,切勿盲目去追金融股,而是在下跌之际,大胆低吸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以及近期热炒的次新股为首的高送转标的。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随着指数的放量大涨,反弹行情第二波已经激发,市场将在权重股托底下,个股反复展开表演,这也意味着个股的赚钱时刻又将到来,目前行情下,不要轻易丢掉赚钱筹码。操作上,中线继续持股为主,而短线继续捕捉热点题材概念股。机会方面,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郭一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