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6日 18:01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放量连续拉升,2--8和平共处齐涨局面

  券商、保险继续保持盘面的控制权,但创小板昨日收缩一天,今日开盘就气势汹汹,很多个股都高开迅速封上板,相反券商保险早盘低开洗盘和昨日表现抢眼的高铁、以及低价大盘股没有跟进,结果一度造成2股失势,所幸券商很快又回来主持大盘,但创小板也不输那口气,从而造成盘面百花齐放,昨日放量,今日缩量拉升,说明多头完全控制住了局面,3根阳线改变信仰,多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下周前半周仍然可以积极寻找机会,高仓位积极做多为主,券商做完第一波,可以积极转战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590.03点,上涨1.91%,全天成交额5432亿元;深成指收于12273.35点,上涨2.79%,全天成交额6308亿元;中小 板指数收于8265.5,上涨2.9%,成交金额255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2661.41点,上涨3.77%,全天成交额1640亿元,两市成交量加总 超过1.17万亿,比昨日有所缩量,说明持筹心态在上涨的初期还是相当的稳,后面有利于进一步走强。板块方面:全板块全面飘红,说明外围资金开始入场了,建议下周初换掉涨幅巨大的券商和创业板里面连续飙升的个股,换成其他超跌补涨的板块和个股,开始多注意板块轮动的机会,不仅仅是2股里面有机会,8股里面也是机会多多。

  深度直击:环保产业高景气度确立

  环保领域将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头戏。业内预测,“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随着当前形势的发展,环保已成为我国未来景气度非常确定的行业,水污染、固废、土壤等领域都将吸引社会资本跑步进入,众多上市公司正围绕此积极布局。

  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看点,环保领域有望在规划中得到多重体现,规划将提出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我国环境监管存在的最大症结,就是在于无法开展垂直管理,每一级环境监管部门都受制于地方管理。恢复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有利于加强环境监管。

  规划建议提出,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并要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综合来看,环保行业政策向好预期明确,是“十三五”期间景气度较为确定向上的行业。

  我国环保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投资增长、机制完善、模式创新将继续驱动环保市场不断成长和升级。目前环保部门相继推出了“大气十条”、“水十条”等,业内人士预计,“土十条”将在2015年年内推出,每个领域对应均有万亿元级别的市场空间;新《环保法》的颁布将环境治理提升到新的高度,污染与治理模式也由原来的“谁污染谁治理”转变为“谁污染谁付费”;与此同时,环境服务模式创新推动环保产业走向成熟,这将进一步扩大环保产业的市场需求,使得政府投入和社会资本加速涌入环保行业。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期间节能环保产业有望达到年增速20%以上,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板块机会:市场人气暴增

  今天三大指数再次轻松上涨,上证指数在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强势带动下,强势上涨,直逼3600点上方的压力位,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3.77%。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指数都创出阶段新高了,但量能较昨天有所萎缩。

  盘面上,证券板块连续三天集体大涨,多数个股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板。证券板块近半年来在底部盘整,蓄势,这次启动可谓一鸣惊人。但明天再上涨一天就到了前期的压力位,同时,短期获利盘的回吐可能会打压后期的上涨趋势。另外,消息面上,同方国芯今日发布定增方案,拟以27.04元每股的价格,向西藏紫光国芯等9名对象非公开发行29.59亿股,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800亿元。引人关注的是,同方国芯隶属的“清华系”成为此次超大规模融资的认购主力。这刺激了集成电路板块集体走强。这种同行业集体上涨的趋势说明短期资金关注度较高,后期可能继续上涨。

  操作上,指数3600上方面临压力,不宜追高,对前期上涨过高的个股或适当减仓换股,关注一些补涨品种,如二胎概念、改革概念等。

  操作策略:市场短暂二八分化股指反弹行情延续

  市场回顾: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维持强势格局,证券、汽车、有色等权重板块的上涨对股指构成较强支撑,且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再度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市场量能虽有所萎缩,但个股活跃度较高。午后股指呈现震荡攀升格局,证券等板块再度大幅上涨。盘中证券、集成电路、福建自贸区等板块大幅上涨。

  持仓策略:30%

  关注板块:银行板块10%、美丽中国10%、上海本地股10%

  投资策略:本周在增量资金入场的带动下,指数出现2850点后的第二波反弹走势,显然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成为其攻击的对象,但市场并未像以往出现明显的二八格局,创业板中乐视网东方财富等权重较大股依然延续反弹行情,这就是增量资金与存量资金的区别。随着市场量能的放大,各板块呈现轮动反弹走势。股指在连续反弹后虽面临震荡要求,但诸多个股反弹行情仍为结束。那么,对于市场的策略我们的观点是,下周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概率较大,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逢低参与滞涨板块的补涨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