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18:12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缩量阴跌的趋势下周将会打破吗

  昨日收盘闷进去的资金,今天早盘直接低开,然后迅速下杀,当出逃资金止损后,主力却连续推高了两个半小时,无奈成交量放不出,加之妖股午后集体跳水,带坏风气,虽然特力A收盘前10分钟特别给力,但无奈资金去意已决,再收十字小阳线,给周末股评人士无限想象的空间。圆弧顶呼之欲出,妖股的回落给周一继续蒙上一层阴影,其实市场就差一根中阴线,早来早安生,否则阴跌模式跌的时间过长,则完全破话上升趋势的话,即使大阴线或者偶尔某天一根放量大阳线,都将没人抄底也没人跟了,个中细微差别,望投资者细细体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82.56点,微幅下跌0.14%,全天成交额3072亿元;深成指收于11546.05点,下跌0.18%,全天成交额4952亿元;中小板指数收于7795.92,上涨0.31%,成交金额2126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2478.28点,下跌0.28%,全天成交额1297亿元,成交量较比昨日有所放大,两市加总8000亿,处于一触即溃的范围。板块方面:全面二孩政策利好刺激相关婴幼儿产业链全面大涨,而午后的券商板块今日居功至伟,传媒教育休闲娱乐得益于二孩也趁势乱涨,最近连续出现当天大涨的板块,第二天直接低开闷人,一日游行情反衬弱势毕现,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低仓位,盘中切忌追高,等待大阴棒出现后择机入场。

  深度直击: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产业上风口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下旬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是本次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人口老龄化加快等越来越多关乎社会民生的问题将会进一步凸显。

  目前,业内对健康养老产业关注越来越高,想了解更多前沿信息,可关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多人莅临成都,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十三五”规划。同时,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

  如今,中国正处于老龄化加速阶段。按照联合国[微博]标准:若一国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0%或者65岁以上人口占比在7%以上,则该国属于人口老龄化国家。进入21世纪,我国就迈入了老龄化国家行列,2012年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为9.4%。

  据全国老龄委的数据,2010年中国老年人市场的年服务需求达到1万亿元,2050年左右将达到5万亿元。我国对于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迟迟难以深入,医疗护理、养老金融等细分行业还未出现举足轻重的大公司。

  随着“十三五”到来,健康养老产业将迎来井喷。据中泰证券研报,未来五年我国人口老龄化将从目前缓慢提升阶段进入加速期,这是“十三五”期间最确定的宏观趋势,也是养老产业发展“黄金阶段”。

  板块机会:二胎概念强势归来

  早盘两市延续了近两日的低开风格,盘中,证券、房地产等板块发力拉升,指数快速上涨,但在午后上涨动能不足,开始震荡回落。盘面上,证券、传媒、计算机应用、房地产等板块涨势上涨,而国防军工、钢铁、煤炭等权重表现疲软。

  近期的热点主要围绕十三五规划而展开,比如近期的美丽中国、二胎、网络安全、国资改革等板块,轮番上涨,特别是受全面二胎放开的消息的影响,今天乳业、二胎、在线教育三个板块表现强势,个股涨停家数达20家。短期看,目前的这些热点还将继续炒作。

  操作上,乳业、在线教育受二胎概念刺激,成新的亮点,可以适当关注。另外,美丽中国、军工和国资改革依然是近期的热点。

  操作策略:股指震荡格局未破控仓待市场明朗

  市场回顾: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在煤炭、保险等板块调整的带动下快速回落,随着市场抛压的减轻,沪指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在房地产、证券等板块反弹的带动下企稳回升,但市场量能仍维持缩量态势。午后股指再度出现冲高后回落的走势,盘中二胎、网络安全、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

  持仓策略:10%

  关注板块:银行板块10%

  投资策略:虽然股指仍然维持震荡格局中,但操作难度已然较大,由于市场热点持续性的下降,追逐题材类股显然获利概率较小。在市场积累大量的获利筹码背景下,下周的市场或将打破震荡格局。那么,对于市场的策略我们的观点是,在无利空利多消息的刺激下,股指仍会延续震荡行情,虽然新能源汽车、上海本地股的近期热点并未出现大幅调整的走势,但其持续性已然减弱。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逢低适当参与涨幅较小个股的补涨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