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15:52 新浪财经 微博

  大势猜想:大盘继续横盘整理?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虽然近期有美联储不加息以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多行业扶持的利好,但指数反弹仍显得十分乏力,显示出目前平台位置多头做多动能不足。而近期每次调整后午后指数都能回升也显示出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因此指数短期或仍将维持震荡横盘的格局。

  应对策略:谨慎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进行方向选择再进行操作。不过目前市场不乏热点赚钱效应不减,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把握活跃个股的反弹行情。

  资金猜想:市场量能继续萎缩?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今日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下午2点15分,两市主力资金共计流出126亿元,深市资金流出略多,而从量能来看,近期市场量能连续萎缩。这与9月中下旬市场的情况较为相似。因此短期如果市场仍维持横盘整理,市场量能或将继续萎缩。

  应对策略:9月底市场量能萎缩到极限时开始突破反弹,目前投资者也可耐心等待,如果市场开始出现持续放大,则市场方向性选择或将来临。

  热点猜想:十三五规划受益股下周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正式结束。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外界预期强烈的“普遍二孩”政策将全面放开。另外加强网络安全、美丽中国等多方面政策扶持计划出台,相关概念股今日盘中也都积极表现。

  应对策略:十三五规划作为未来五年行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后市或将被市场持续挖掘,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涨幅相对较小的受益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