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15:47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走出过山车似的震荡行情,多头多次围攻3400点但始终未守住,截止收盘,沪指、创业板尾盘齐翻绿。

  从板块上看,二胎概念全面爆发,板块指数大涨逾6%,江南高纤贝因美等个股均封上涨停。乳制品板块也极其强势,西部牧业大康牧业天润乳业强势涨停;互联网安全峰会召开在即,网络安全概念股涨势良好,绿盟科技任子行强势封涨停板;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板块内朗源股份威创股份等封上涨停。

  消息面:

  30日讯, 据中证报消息,部分私募基金人士透露,由于中信证券切断了部分证券信托的交易端口,导致包括阳光私募在内的众多证券信托产品在今天上午无法交易。

  昨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回升。截至10月29日,上交所[微博]融资余额报6284.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41亿元;深交所[微博]融资余额报4037.37亿元,增加43.41亿元;两市合计10321.5亿元,增加67.82亿元。

  总体策略:

  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趋势,盘中券商及石油板块都出现异动,但令人遗憾的是量能并没有量能支持,因此尾盘再度出现巨幅波动的情况,虽然图形并未完全走坏但近期市场3600点是沪指短线上的关键点位,沪指短期内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如无法真正有效站稳,便无法确定2850是否为真正的底部。而如果短期内有场外资金大举介入,突破站稳3600点的话,整个大盘有较大可能上升至4000点,中线反弹确立。因此介于今日市场面临变盘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适当减小甚至空仓进行应对,等待趋势确立后入场也是来得及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