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15: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沪指今日迎来十月收官战,尽管券商股午后发力一度带动沪指涨近1%,但尾盘跳水,最终收跌。纵观十月,沪指从月初以3156.70点开盘到月末以3382.56收盘,月涨幅达到10.80%。

  回顾整个10月,沪指反弹幅度超10%,涨幅超过30%的个股更是数量众多,分析认为,反弹步入密集套牢区域后,这部分资金谨慎情绪也再度升温,获利了结意愿开始增强,获利盘叠加套牢盘,市场面临的压力不容小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充沛的资金面、经济数据空窗期和政策蜜月期的“三叉戟”对于3400点平台的支撑较强,投资者不必过度谨慎。

  后市展望

  同花顺: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趋势,盘中券商及石油板块都出现异动,但令人遗憾的是量能并没有量能支持,因此尾盘再度出现巨幅波动的情况,虽然图形并未完全走坏但近期市场3600点是沪指短线上的关键点位,沪指短期内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如无法真正有效站稳,便无法确定2850是否为真正的底部。而如果短期内有场外资金大举介入,突破站稳3600点的话,整个大盘有较大可能上升至4000点,中线反弹确立。因此介于今日市场面临变盘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适当减小甚至空仓进行应对,等待趋势确立后入场也是来得及的。

  广州万隆[微博]:在震荡背景下,投资者策略上可积极逢低吸纳,冲高出售。具体操作上建议最近减仓的短线投资者可重新小步慢跑,重新寻求介入;而对于中长期投资者,可趁调整机会,积极布局,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逐步低吸一些中线成长性个股。具体机会方面还是以补涨为主,对于前期爆炒涨幅较大个股坚决回避。而对于在底部横盘,逐步抬高底部的个股形态值得提前重点布局,如二胎、智能机器、石墨烯、新能源车、充电桩、环保中的滞涨个股,特别是其中的改革叠加资本运作标的,更是值得重点挖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