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1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在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的带动下,不断拉升,午后开盘,券商股走强,带领沪指一度涨逾近1%,创业板一度涨近2%,重回3400点整数关口,但沪指上冲乏力,尾盘跳水,未能稳守3400点。盘面上,二胎概念股全天强势,网络安全、在线教育、证券、传媒等板块均表现不俗。两市成交8000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3382.56点,跌幅0.14%;成交3073亿元;深成指报11546.05点,跌幅0.18%,成交4953亿元;创业板指报2478.23点,跌幅0.28%,成交1297亿元。

  板块个股

  受二胎全面放开的消息影响,二胎概念股今日全线大涨,江南高纤康芝药业西部牧业博晖创新贝因美天润乳业新南洋金发拉比德力股份卫星石化等个股涨停。

  网络安全板强势,绿盟科技任子行涨停,卫士通启明星辰北信源中国软件华胜天成等个股涨幅居前。

  券商股午后走强。西部证券冲击涨停,山西证券东兴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

  传媒股大涨,长江传媒、思美创美、全通教育、新南洋、中文在线引力传媒拓维信息涨停,奥飞动漫天神娱乐昆仑万维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论是前期的央行[微博]“双降”,还是明年的养老金全线入市启动,市场总体向好迹象以及较为明显,目前就是持股捂股的绝佳时刻,而适时的调仓换股以及捕捉热点仅是短线操作需要的。至于机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

  中航证券:近期市场的上涨步伐较10月初以来有明显的放缓迹象,集体性的飙升状态短期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板块个股的活跃,偶尔还会有一些盘中的跳水出现,让整个市场短期出现了少许的紧张气氛,反应在技术面就是多条短期均线系统出现纠缠;另外,以创业板为首的领导板块经过近一个月的上涨,基本触及了8月份的成交密集区2600点一线,近期创业办指数最高点在2580附近足以证明此区域的压力不小;所以,普通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全力大举做多风险比较大,至于券商今天午后的拉升,依然是护盘而已,不要太当真,这个板块不会在此位置出现大行情。

  天信投资:目前,虽然经济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整体运行的健康的。而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利率下行的趋势也没有改变,当前A股市场仍具备估值优势和反弹空间。故而在操作上,可以将目光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的高成长性个股上。尤其是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二胎概念、生态环保、健康养老、健康中国、高端制造等规划重点领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值得深度发掘和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