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15:45 新浪财经 微博

  大势猜想:调整结束反弹再度开启?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昨日高开低走后,今日早盘大盘再度陷入调整,跌幅一度超3%。不过午后在创业板的带领下,大盘开始了绝地反击,目前创业板指数大涨超1%,沪指跌幅也明显收窄。昨日的回调后跌幅收窄以及今日回调后大逆转都说明目前点位指数下行空间不大,每次调整都有资金积极入场抄底。而今日指数回升后再度站上60日均线,已经连续三日站上60日均线上方,已经确认收复该重要均线,下一步或将开始上攻上方年线压力位。

  应对策略:在大盘反弹趋势不改的情况下,近期震荡过程中投资者可积极逢低吸筹。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明日开始流入?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今日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下午2点10分,两市主力资金共计流出445亿元,不过资金大幅流出主要集中在早盘,午后大盘开始回升后主力资金流出速度明显放缓,临近尾盘主力资金流出幅度开始收窄,显示出已经有资金开始入场。在连续两日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后,近期主力资金有望再度流入参与反弹行情。

  应对策略:目前仍有大量的场外资金在静候机会,一旦指数突破近期平台,更多的资金有望积极入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资金流向,跟随操作。

  热点猜想:健康中国概念持续活跃?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据卫计委介绍,“健康中国”建设规划是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打造健康中国,编制的一项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中长期规划,也是“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

  应对策略:今日反弹过程中创业板表现最为强势,而其中最主要的活跃概念股就是健康中国概念。短期来看,这一概念板块有望接力前期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成为中小创业板上涨的主力军,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