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00:29 新浪财经 微博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适时双降,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晚7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对此,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博士23日晚上9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10月24日央行再次双降对于当前宏观经济和股市来说,都是非常及时的。一方面, 3季度GDP增速破7,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双降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稳定房市,促进4季度经济企稳;另一方面,近期股市有所向好,此时双降对于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降低无风险利率也都是有益的。

  今年来,嘉实基金旗下基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同花顺iFinD统计,嘉实基金旗下共有7只基金(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分别位列各类基金前10名,实现股票、货币、债券、QDII、指数基金全覆盖。此外,截至9月30日,嘉实旗下有13只基金收益超过20%,排名居前。

  权益类方面,嘉实新兴产业前三季度收益39.19%,在56只普通股基中排名第4;固收方面,嘉实超短债前三季度收益4.73%,同类排名第5;被动指数方面,嘉实中创400ETF和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前三季度收益分别为21.99%和20.30%,排名同类第8和第10;QDII方面,嘉实新兴市场B前三季度收益5.37%,排名同类第9。

  在今年业绩表现最好、平均涨幅达15.23%的混合基金方面,嘉实同样实力超群。据同花顺iFinD统计,嘉实旗下前三季度总回报超过40%的混基就有5只,其中嘉实泰和作为去年“封转开”小高潮中首只成功转型的偏股型混基,前三季度总回报49.59%,在去年同类9只转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延续了绩优的良好基因。

  此外,嘉实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总回报41.03%,作为2003年7月9日成立、跨越数轮牛熊的“老牛基”,其成立以来总回报已达1049.12%,彰显出扎实的长跑功底。

  嘉实通过多年投入打造出闻名业界的“全明星”投研阵容。嘉实现任基金经理中任职4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有13人,占嘉实基金总基金经理人数的三分之一。

  嘉实基金经理在投研体系的中心资源平台上共享行业研究、宏观策略、交易及风险控制等资源,同时结合自己的性格、能力、经验、风险收益偏好形成“全天候、多策略”的投资风格,并且在多年实践中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