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1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早高开,早盘震荡整理,沪指两度翻绿。午后,权重股、题材股齐上涨,沪指冲破3400点,尾盘稍有回落。创业板延续上涨势头,最高涨至2550点。盘面上,题材股全面开花,“健康中国”概念、环保股、新能源汽车概念、工业4.0概念纷纷大涨,权重股表现较昨日佳,不再拖大盘后退。两市共253股涨停,仅百余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1.30%,涨43.7点,报3412.43点;深成指涨2.64%,涨298.35点,报11603.46点;创业板涨3.26%,涨80.24点,报2538.38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252.6亿元,深市成交6156亿元,两市共成交10408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又是一个红彤彤的周五,对后市有信心的淡定者才能坐享上涨带来的快感!连续三个周五上涨,用“周五定律”可以反证出目前处于牛市行情,不管大牛市还是小牛市,目前的趋势是向上的,要尽力抓住这难得的赚钱机遇。操作建议仍然是“中线持股不折腾”,而且持股方向继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为主,这样你才能抓住热点,跑赢市场,比别人赚的更多!(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健康中国概念继续暴涨。九安医疗乐金健康维力医疗三鑫医疗华润万东鱼跃医疗等数十股涨停。

  环保股大涨,整体涨超5%,中电环保永清环保清新环境万邦达蒙草抗旱先河环保雪迪龙龙净环保菲达环保等十几股涨停。

  工业4.0概念大涨,苏大维格博实股份机器人华中数控楚江新材、金自天王、亚威股份佳讯飞鸿等股涨停。

  京津冀概念股大涨,万通地产中国武夷华远地产天海投资天津松江等涨停。

  充电桩概念股上涨,科陆电子世纪星源南洋股份上海普天、中和电气、荣信股份等大涨。

  除此以外,石墨烯、半导体、酿酒、房地产等涨幅居前。

  基建股跌幅居前。中国交建晋亿实业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下跌。

  个股方面

  特力A收获8连板,股价涨幅达117%。

  海欣食品连续第6个涨停,涨幅达79%。

  兔宝宝4连板,股价再创新高。

  潜能恒信收获复牌后第13个涨停板,涨幅达2.45倍。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10月份的行情与8月份的行情有本质区别,8月份是题材个股的活跃,10月份是全面启动,天檀在9月底重点推荐创业板更是遥遥领先,个股翻倍的力度、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所在即便在前日大盘巨震的状态下,我们也依然没有没有看空,空方经过21日一天的宣泄,昨日个股再度活跃,不但前期的热点龙头个股纷纷涨停,又涌现了健康中国这个新热点,今日市场继续上涨,创业板上涨超3%再创新高,按我们的既定目标2630点一线;从热点来看,市场目前围绕着五大板块进行重点炒作:大健康、充电桩、互联网金融、软件、二胎概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来源:中航证券深圳春风顾问团)

  巨丰投顾:今日,指数全线上行,指数盘中成功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题材股全线活跃,特别是大健康产业旗下的多分支,两日全线飙升,上演集体涨停。而其他题材股在操作热情的拥簇下,强势表现,短期个股赚钱效应体现的淋漓尽致。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午后权重股继续拉盘,而题材股表现坚挺,两市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消息上,健康中国有望成为国家战略带领概念股连续飙升,而高层提出的发展健康的多层资本市场也是再次对市场稳定起到较大作用。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的反弹才刚刚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而盘中的急跌便是提供调操作的良机。短期上,需要留意,一旦量能无法再次释放,指数以及个股还有回落,尤其是近期累计大涨个股,不追高是前提。至于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郭一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