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07:08 投资快报 

  在连续反弹400点后,昨日沪指午后跳水重挫3.06%,创业板指更是大跌6.63%。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不用恐慌,好票满仓。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也在午后喊话,称这只是婴儿闹别扭而已,3450是强阻力位,但并非不可逾越,让大家莫慌莫慌。

  沪指重挫3% 创业板指大跌6%

  在连续反弹400点后,昨日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遭遇阻力,收盘重挫3.06%,退守至3320.68点。创业板指更是大跌6.63%。两市成交量放大至1.17万亿元。除银行股与保险股外,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逾800只股票跌停,1000多只跌幅超过9%,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不过,在最后一分钟,权重股上演惊天逆袭,光大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最后一分钟一度被打到涨停板,之后有所回落。中国建筑中国联通等权重股也加入了护盘行列,沪指险守3300点。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沪指调整仍源于技术层面,自新能源板块陷入低谷后,多方未能挖掘出新的主题带动市场节奏,获利了结情绪开始蔓延。然而,市场选择在五中全会召开前调整,更像是洗盘而非反转。IF1511、IC1511合约跌幅仅在4%左右,空头情绪并未向T+0市场中传递,一旦五中全会期间传递出新的政策走向,新一轮行情也将随之启动。

  市场调整的目的是兑现筹码布局更大的主题,同时预留出拉升空间,急跌将是踏空者最后的进场机会。机构表现方面来看,私募一哥徐翔旗下的泽熙系列产品自净值持续数周未发生变化,四季度属于机构排名大战的关键时期,很难有机构会彻底放弃这段行情,其按兵不动很可能是在等待五中全会召开。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指出,目前两市日均成交额大体在1万亿元左右,且仍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这就反映出本轮股市上涨行情还没有结束。另外,如果分市场看,深市成交金额要大于沪市,这又提示了现在的热点所在,表明在大盘整体向好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正逐渐突出,由此也提示当前大盘具有比较大的可操作性。

  李大霄:“婴儿”闹别扭而已

  昨日午后2时许,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微博中喊话,强调称这只是婴儿闹别扭而已,3450是强阻力位,但并非不可逾越,让大家莫慌。此前,李大霄曾指出十三五规划构筑中国股市婴儿底,低估蓝筹股估值已经到位,价值已经重现,要求它奢望它回到钻石底,已经概率很低了。不过,也有股民不无“哀伤”的回应称,“婴儿这一闹,毁掉了好几个爱马仕。”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的反弹才刚刚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而盘中的急跌便是提供调操作的良机。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