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16:02 中国证券网 

  华讯投资

  盘面简述:

  午后开盘后,在题材股全面开花和权重股由弱转强带动下,沪指拉升发红,深成指重上11000点。盘面上,充电桩、天津自贸区、二胎概念、网络安全、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券商、采掘服务、稀缺资源、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有望继续给资本市场“浇油”。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29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建议稿提请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其中,信息经济、民营银行、体育产业等都有望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看点,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节后已经连续上涨,市场短期有一定的休整回调迹象都是正常的。今日早盘,沪指就是处于调整阶段,但是调整只是阶段性的,后市依然看好。而且即使在今日,热点依然不少,结构性行情凸显。这也要求投资者能够分辨和跟踪热点板块,按照节奏跟随。具体操作上,仓位控制上可以适当激进,保持在半仓以上操作,重点关注近期热点板块,比如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充电桩等概念质优股的机会,还有就是积极布局符合“十三五”规划所涉及内容的个股机会。

  【观点】收评:题材股全面开花 一主题或迎布局良机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箱体突破后,回踩3250点附近企稳,有望延续反弹,创业板翻红,站上60日线将打开上涨空间。市场放量长阳,为后市上涨打开空间,而MACD指标和KDJ指标指标依旧呈向上运行态势,证明短期强势格局未变,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涨;而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攻,股指再度触及到BOLL通道的上轨道,正常情况下股指均是在BOLL通道内部运行,一旦触及下轨道或上轨道,都会遇到一定的支撑和压力,目前再度触及上轨道,短期面临上轨道的压力,并且在上轨道并未显示出抬头向上的迹象的前提下,压力便会稍大一些。

  从中期来看,本月的月底(26日-29)将在北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特别是有关十三五规划的内容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历年来五中全会都是市场炒作的重点,特别是会议前的一段时间,市场往往表现的比较火热,五中全会上涉及到的行业得到市场认可度比较大,短期可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