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10:15 大众证券报 

  财信网(记者 黄晓霞)十一长假结束,本周两天股市量价齐升,人气回升。下周,基本面中上市公司三季报拉开序幕,经济面上9月及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加上默克尔访华、苹果更新产品等事件性因素影响,A股走向值得关注。

  4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随着昨日沃华医药新日恒力披露三季报,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将在本月逐一浮出水面。今日,金证股份浙江震元两家公司披露业绩。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两市将有46家上市公司预计披露2015年三季报。

  46家公司中,有24家已经预告了三季度业绩,其中6家预增、1家扭亏、8家略增,预喜公司占比达到62.5%;另有7家公司出现首亏或续亏,2家业绩略减。

  其中正邦科技由于养殖业回暖,生猪价格上升而实现扭亏,预计三季度净利润1.2亿元-1.8亿元,大幅预增;信维通信规模效益逐步显现,三季度净利润约13450万元-14450万元,增长175.03%-195.48%。而安源煤业威尔泰新筑股份天山股份法因数控等5家公司现首亏。

  9月CPI等数据公布

  9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下周披露,至此,三季度的宏观数据也一并浮现。

  10月13日,9月贸易差额公布;14日,9月PPI、CPI以及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公布;15日,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1/M2增速、社会融资规模公布。

  海通证券认为,国内需求低迷、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下行,叠加人民币贬值,进口短期内或难有起色。预测9月出口增速-6.5%,进口增速为-20%,顺差536亿美元。预计9月新增信贷7000亿,融资总量1.24万亿,M2增速14%,M1增速10.9%。

  9月以来猪价有所回落,预测9月CPI同比降至1.8%。9月PPI环比降0.4%,同比降幅稳定在5.9%。前期驱动物价上行的因素正在消退,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缩正重新成为物价主要风险,也意味着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空间,四季度再度降息降准仍可期。

  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微博]公开市场将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及正回购到期。

  本周四,央行放量开展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2.35%。与国庆长假前最后一次操作相比,此次逆回购期限由14天重新缩窄为7天,交易量则增加800亿元。当日还有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净投放4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长假后,机构资金需求重新向隔夜等短期限集中,因此央行再度调整了逆回购操作期限,顺应了市场需求。从月内来看,外汇占款低迷与企业缴税等因素,致流动性并非全无隐忧,但资金流出的压力在减轻,加上央行积极调控,资金面总体保持平稳偏松可期。

  默克尔访华带动工业4.0

  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再次访华。据悉,“创新”将是重点议题。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一些与工业4.0相关的技术研究,德国企业对此亦感兴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本周,工业4.0板块已经开始有所表现,随着默克尔的访华,该概念板块或进一步发酵。

  此外,下周,苹果公司新款 21.5英寸4KRetinaiMac或面世。有分析师表示,苹果有意通过推出新款 iMac产品来刺激销量。苹果相关概念股或得到提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