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9日 18:06 新浪博客 微博

  老马掘金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延续了周四的强势状态,收小阳线。在券商、保险股大幅拉升下,沪指逼近3200点。盘面上,受德国总理近期将访华、国办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消息影响,工业4.0智能机器与充电桩概念股表现活跃。周五沪深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为604只,较昨天周四的数量大幅较少,说明虽然周五个股涨多跌少,但强度上有所收敛,并未完全激发买盘市场热情。

  沪指已经是两日放量,在极度萎靡缩量阴跌之后开始放量向上,这是好现象,表明承接盘资金在增加,这种状态下,一单市场回调就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第一、大盘日线上面临趋势线突破,一旦完成趋势线突破,中期震荡反弹就将开启。历经一个多月的震荡横盘行情,指数已经运行到窄幅收敛区间,面临趋势线突破,当然现在市场资金大多出于观望状态,一单市场强势突破趋势线,大盘将会有一波很明显的震荡上涨行情,可如果迟迟不能突破,则表示多头尚未取得主导优势,还有再次回调的可能。

  第二、在结构上看大盘面临结构箱体顶部的压力(3245-3256点),今日大盘收盘3183点,最高3192.72点,已经进入到老马早盘策略提示的3188点-3215点的压力区间,如果此压力区间不能轻松突破,说明多头暂时没有做好直接突破3245-3256点开启中期反弹的准备。所以,周一尤为关键。

  对比行情走势与近期老马给大家提示的操作,我们的操作策略是完全正确的。节前提示持股过节,近期以来提示重点板块如充电桩、农林、医药等在节后再涨幅不错。而个股选择也一直提示的中小盘超跌股中的量能异动的题材概念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