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9日 17:56 新浪博客 微博

  王教授

  虽然昨日A股大涨,不过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略有高开,深市则是微幅低开的,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上攻,可是力度不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而市场做空的力量也不大,市场抛压有限,大盘午盘收盘前再度走强。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强势格局,继续震荡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83.15点,上涨39.79点,涨幅1.27%,成交256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40.19点,上涨145.46点,涨幅1.40%,成交3401亿。

  从今日盘面来看,午盘收盘前有色金属股和煤炭股出现了“煤飞色舞”,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券商股、保险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今日也是一个逐步走强的格局,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增强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创业板指数今日则是先弱后强,逐步走高,资金继续活跃于中小盘题材股,互联网农业股、工业4.0、充电桩、机器人概念股、3D打印、集成电路、智能电网、体育产业、智能穿戴、宽带中国、水利股、冷链物流等板块均表现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90家,平盘171家,下跌13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15家,平盘300家,下跌25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略有放大,场外资金继续流入,投资者做多热情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20日均线的支撑,并在20日均线的支撑下向上攻击,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继续走好,只要量能保持放大格局,大盘技术面有望继续走好。

  综合上述,我觉得国庆节后这两个交易日大盘走得还是较强的,究其原因,我觉得有三个:第一,国庆节期间外围股市大幅上涨,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第二,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暖,也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三,大盘月线四连阴,而且跌幅巨大,较大的释放了市场的做空动能,市场做空力量不足,给了多方表现的空间。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下周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我觉得现在市场的恐慌气氛正在逐步消散,积极力量正在增强,大盘技术面已经初步企稳了,而且出现了一定的积极向上的信号,只要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暖,那么大盘下周继续上行的概率还是较大的!总之,红包行情已经开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