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9日 13:14 新浪财经 微博

  天信投资

  周五早盘,市场继续小幅上涨,但疲态初露。权重板块,有色、航空、保险、煤炭、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医疗保健、电力、酿酒、汽车等板块下跌。概念上,卫星导航、智能机器、3D打印、智能穿戴、宽带提速等概念涨幅居前,婴童、油气改革、基因、智能电视、海外工程等概念跌幅居前。

  盘面上,中小创业板因为短期累计了较多的获利盘,上行显得乏力,涨幅也落后于主板。早盘,先是有保险、证券等金融板块和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最后半个小时,又有有色板块突然大涨,联动煤炭板块回升,使得今天权重板块的表现强于中小市值板块。消息面上,

  嘉能可将把全球锌产量削减50万吨,相当于其年度锌产量的约三分之一,刺激了以锌为代表的金属价格上涨。

  板块似乎此起彼伏,然而金融板块的持续性不强,大宗商品基本面尚未改善,反弹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权重市场依旧低迷,沪指的成交量呈现再度下降的态势。现在中小创业板需要调整来清洗浮筹,而权重板块如果不能肩负续造挣钱效应的任务,那么资金势必选择短期离场,投资者也需要注意短期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