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30日 19:01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红盘迎国庆 等待节后布局良机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随后震荡下行,午后再度走高后维持震荡,一度涨逾1%,创业板今日高开,早盘一度跌破2100点,随后略有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报3052点,涨0.48%,深成指报9988点,涨0.39%,创业板指报2082点,跌0.76%。两市合计成交3712亿元,近50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航天航空、通用航空、三沙概念、军工、汽车、人脑工程、航母概念涨幅居前;军工股午后现涨停潮,中航电子中原特钢钢研高纳中航动控封死涨停。消息上,中航动力成发科技因重大事项下午临时停牌引发航空发动机整合遐想。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早盘一度走强,午后地产股也出现拉升,不排除节后降准的可能性。

  今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节日氛围影响下,周三两市再现新地量,显示观望气氛较重,表明股市已经提前进入休假状态。昨天盘后收评研判大盘今日或先抑后扬的走势,今日得以难证。但是在缺少量能配合的情况下,走势仍然疲弱,可能不排队有探底的过程,3000点将再度反复受到考验。

  操作策略:在市场没有完全起稳之前,投资者应冷静观望,减少操作,控制仓位。建议保守者仍以空仓观望为主,保存资金实力等待节后布局良机。激进者可轻仓参与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有热点题材概念的个股。如投资者参考本人之前的观点,对于目前的走势把握应有裨益。

  深度直击:国办发文推进商贸流通转型升级

  9月29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 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

  意见提出,支持商业模式创新;鼓励技术应用创新;促进产品服务创新;推进零售业改革发展;加快批发业转型升级;转变物流业发展方式;推进生活服务业便利化;加快商务服务业创新发展;推进城市商业智能化;推进农村市场现代化;推进国内外市场一体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十八条措施。

  意见强调,加快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北斗导航、地理位置服务、生物识别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认证、交易、支付、物流等商务环节的应用推广;鼓励零售企业转变经营方式,支持受线上模式冲击的实体店调整重组,提高自营商品比例,加大自主品牌、定制化商品比重,深入发展连锁经营;鼓励零售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实体店铺数字化改造;大力推动吃住行及旅游、娱乐等生活服务业在线化;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城市探索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体验式智慧商圈,支持商圈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

  商业零售行业内生价值逐步凸显,不排除未来互联网巨头继续选择具备重要场景价值的公司进行线下渗透与股权合作。关注供应链整合后的效率提升及互联网化的模式创新。

  板块机会:军工改革王者归来

  周五,今天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过节效应加上目前市场走势疲软,大家持币观望心态加重,两市成交日再次显地量。盘面上,国防军工、汽车、采掘服务、钢铁、银行、证券、煤炭等权重板块反弹明显。而前期比较火热的概念板块旅游、二胎、基因测序、体育产业等今天纷纷下跌。

  目前指数在底部已经盘整了一个月,久盘必跌的心态加上七天长假,部分投资都都纷纷选择了持币应对,这也是今天低迷的成交量形成的一大原因。另外,今天盘面上中航系个股在午后纷纷涨停。消息上,中航动力、成发科技因重大事项下午临时停牌。中航动力董秘办透露,可能与两机专项、发动机资产整合有关。目前央企改革方案不断出台,改革板块不断分化。针对其中中龙头个股可重点关注。

  操作上,指数走势依然疲软,长假市场政策面可能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可放心放节,耐心观察政策面变化。

  操作策略:股指窄幅震荡 轻仓待市场明朗

  市场回顾:周三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维持震荡走势,证券等金融板块在连续下行后出现反弹,而创业板指却呈现调整格局,市场翘翘板效应明显。在量能持续萎缩的背景下,股指难有大幅上涨行情。午后股指维持震荡走势,盘中军工、汽车整车、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53.32点,上涨0.50%,深成指报收于9988.25点,上涨0.39%。

  持仓策略:10%。

  关注板块:金融板块10%。

  投资策略:在节前的三个交易日里,股指围绕3000点至3100点之间窄幅震荡,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一方面临近节假日交投清淡,另一方面恐将来自于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在此期间,诸如二胎、上海迪士尼概念以及锂电池等板块有所活跃,但都难以形成持续上涨行情。沪指在遇阻回落后本周再度逼近3000点关口,作为箱体的下沿在此点位会有一定的反复,而创业板指同样面临上方压力。那么,对于节后市场的策略我们的观点是,在节日期间若无利空因素影响,股指弱平衡格局仍会延续,等待股指短期趋势的明朗。操作上,在市场中期趋势仍处于下行背景下,仍以轻仓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